无障碍说明

ESPN:F1新掌门人披露发展计划 中美成重点

ESPN:F1新掌门人披露发展计划 中美成重点

F1新掌门人切斯-凯利

ESPN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17赛季F1美国站开赛在即,作为自由媒体集团CEO的切斯-凯利日前接受了ESPN的专访。在本次访谈中切斯-凯利谈到了F1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前景以及在美国范围内的发展计划。以下是本次访谈选译——

作为F1的新CEO, 切斯-凯利在接受这次采访时喝的仅仅是一杯星巴克的外卖咖啡,在这个访谈过程中,这杯咖啡一直都放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但是切斯-凯利有超过20分钟的时间完全没有对其伸手,因为他一谈到F1在美国的发展计划就变得滔滔不绝。

访谈的第一个主题是对F1潜在市场的挖掘,有些讽刺的是,这次访谈进行的时候,马来西亚刚刚结束了自己在F1的最后一场比赛。时光回到1999年,马来西亚政府成为第一个付给F1巨额举办费用从而得到F1举办资格的吃螃蟹者,而这也成为前F1掌门人伯尼在全球范围内的商业发展模式,他每一年都在努力将F1带向更多的国家,迄今为止依然有很多国家留在F1的版图中,包括中国、新加坡、巴林、阿布扎比、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等,但是有些国家也已经从F1的版图中消失,包括韩国、土耳其和马来西亚。

自由媒体集团从今年开始接管了F1的管理权,切斯-凯利也取代伯尼成为这项运动的掌门人,而他的目标就是要为日渐衰退的F1运动带来改变。马来西亚是自由媒体集团管理下首个退出F1版图的赛事,但是切斯-凯利和他的伙伴们现在考虑的不是寻找下一个出价更高的对象,而是如何挖掘这项运动本身所蕴藏的巨大潜能,而美国就是在他们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一的国家。

切斯-凯利这样表示:“这主要取决于市场的大小,以及美国在世界范围内扮演的重要角色。对于F1这个市场,我们目前能够掌握和开发的其实仅仅是它的皮毛,不仅仅是说我们拥有了多大的市场,而是这项运动的潜力还有很多可以发掘的地方。”

ESPN:F1新掌门人披露发展计划 中美成重点

目前的美国大奖赛是从2012年开始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赛道举办,而F1在美国的历史是充满了变化的。一项最新的研究数据表明,美国车迷对于这项运动的参与度相比其他国家来说是最高的,但是总的来看热衷F1的美国车迷还是显得太少了。如今F1的管理团队意识到在这里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但是除了那些铁杆粉丝之外,F1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美国市场,NASCAR 和IndyCar 才是美国车迷最喜欢的运动,其地位甚至可以与NFL, NBA 和MBL相提并论。

切斯-凯利表示:“这项运动包含着很多不可思议的景象,也许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比美国更加善于在体育运动中制造大场面,无论是在拉斯维加斯的拳击,在麦迪逊广场举行的UFC还是NBA的全明星赛,美国在这方面一直都是全世界的领导者。从某些方面来说,F1才是最终极的视觉运动,它拥有明星、魅力以及足够的传奇色彩,这些都是吸引观众的最有力武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建立起它在美国的市场,过去我们在这方面做得明显不够。”

至于F1为何过去在美国市场显得如此挣扎的原因,在切斯-凯利看来,伯尼做的就是与组委会签订合约,然后将推广的工作完全留给组委会,而现在自由媒体集团将会发挥带头作用,大家齐心协力将F1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切斯-凯利表示:“我并不是想批评前任的工作,但是在我看来,以前的做法确实有些短视,而现在我们应该培养的是一种长期的心态,我们应该提供充分的支持,帮助我们的伙伴一起成长,这最终会令我们一起受益。”

切斯-凯利继续解释道:“你不能够简单的前往底特律或者菲尼克斯去谈好一站比赛,然后就对此不闻不问了。你必须去充分了解和发掘这个市场,因此我说的我们必须抱有一种长期的心态,美国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未来两三年要去重点打造的东西,我们要制定的起码是一个五年甚至更长的计划,对于其他国家比如中国来说同样如此。我们需要具备这样的能力,那就是帮助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伙伴一起去成长,在过去我们的做法就是签订一份合同,然后让其自己去经营,而现在我们将会更多的参与到其中,看看如何帮助我们的伙伴去发掘这项运动的潜力。”

除了奥斯汀之外,自由媒体集团还计划在美国范围内打造第二站赛事,目前候选的城市包括了纽约、拉斯维加斯和迈阿密等。在切斯-凯利看来,这些也都是挖掘F1在美国市场潜力的重要举措:“这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不过在做出决定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要将很多因素放到一起来进行考虑,在签订合同之前,我们至少需要花6个月的时间来进行考察。这三个城市都拥有各自的优势,而接下来的重点是如何去打造它,让这些美妙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妙。”

最后切斯-凯利也承认,要将F1的魅力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耐心和毅力都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必须要现实一些,在接下来的十年中我们不可能将其打造成为NFL那样的赛事,但是我们必须看到这里有广阔的未开发的市场,我们已经拥有不少美妙的赛事,如果我们要继续增加比赛数量,首先需要确保它是按照合理的、经过深思熟虑的方式在进行。最后我们要打造出来的赛事是更大、更广阔、更好、更刺激、更有连续性的。我们身处的世界充满各种选择,而想要打造出好的、独一无二的赛事,F1无疑是最有希望的目标,我们要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这项赛事不断变得更出色。”(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F1新掌门人披露发展计划 中美成重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