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上港狂奔11人非整体 强悍外援掩盖问题

撰文/白岩松

原标题:上港就到这儿啦

上港就到这儿啦,一球之差,停留在亚冠半决赛而无法更靠近冠军一步。但这可能还不是最大的问题。目前这支球队似乎到了天花板,或许博阿斯该走啦,到目前为止,上港依然不是一支捏合成整体的球队。终场哨一响,主持人只好没话找话说地表扬上港的拼搏精神。然而,再拼,也是狂跑的十一个人,而不是一个整体。现代足球当中, 这样的球队已经不多了。

白岩松:上港狂奔11人非整体 强悍外援掩盖问题

在这场比赛当中,你一次又一次看到,上港传球的人一个想法,接球的人却是另一个想法,一次又一次的传接失误。表面上看到胡尔克们在和裁判较劲,但恐怕更多的是心里越踢越不舒服。国内球员也不舒服,又不好去抱怨队友。于是,散兵游勇当然过不了浦和这支靠整体踢球的队伍。

胡尔克、奥斯卡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了,于是,在中超及亚冠的很多比赛中,这种超强个人能力掩盖了太多问题。走一步看一步,把希望寄托到胡尔克们继续强悍的发挥上,存在的问题就没有真正的解决。于是,最要命的比赛或冲击中超冠军的关键时刻,这些问题就绊住了上港前行的脚步。坦白地说,今年的上港热热闹闹一个赛季,最后甚至存在一个冠军都没得到的局面。大家可以想一想:以上港目前的内心,是否有把握击败靠足协杯冠军救命的上海申花?而如果足协杯冠军也丢了,上港怎么办?

博阿斯该走了,一次又一次停赛,少帅的内心并不比今天纠缠裁判的胡尔克好多少,走了,对他也是个解脱。但他只能是表面上承担责任的人,真正该反思的应该是上港的高层:这样不关注整体的球队思路是不是到了改变的时候?埃尔克森估计下个赛季不会在上港了,胡尔克、奥斯卡还能留多久?如何去寻找融入整体的好外援?又如何去寻找能够打造整体的好教练?或许,上港下赛季将面临巨大挑战,甚至成绩的倒退,然而,没有整体就没有现代足球,就没有上港更好的未来。其实,对中超哪支球队来说,都是如此,上港是面谈不上成功的镜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