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X3大师赛北京总决赛分组:诺维萨德获上上签

3X3大师赛北京总决赛分组:诺维萨德获上上签

北京总决赛分组

2017FIBA3X3大师赛华熙国际北京总决赛小组分组揭晓,12支在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队伍将于10月28至29日齐聚北京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A组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维萨德抽到上上签。他们此前与同组另外两支球队克拉尼和克拉科夫分别交手6次和8次,无一失利。

巧合的是,本赛季赢得3站大师赛冠军的诺维萨德与两个对手在今年都有交手,并且都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对手淘汰出局。而且,不仅仅是一次,而是分别有两次。对克拉尼来说,诺维萨德更是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他们过去四年来每年都曾在总决赛中输给同一个对手。

在对球队进行更新后,克拉尼希望能够改变这一历史。本赛季成都大师赛上,他们就曾击败卫冕总冠军卢布尔雅那,并且还曾在其他分站赛中杀进1个半决赛和2个四分之一决赛。

克拉科夫本赛季也曾在分站赛中跻身1个半决赛和2个四分之一决赛,队中明星球员迈克尔-希克斯是他们最大的王牌,场均得分10.2分,高居所有球员之首。

B组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卫冕总冠军卢布尔雅那。本赛季他们还曾赢得萨斯卡通大师赛冠军,同组的对手分别是贝尔格莱德和洛桑。

今年大师赛分站赛中,卢布尔雅那两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贝尔格莱德(分别是在布拉格和德布勒森)。不过由德拉根-布耶利卡领衔的贝尔格莱德也并不是鱼腩,他们在墨西哥城大师赛获得季军,而且过去还曾有过击败卢布尔雅那的经验(2016年布拉格大师赛)。

另外一个有趣的数据是,作为总决赛身高最高的球员,卢布尔雅那的布拉兹-克雷斯纳比最矮的洛桑球员吉莱斯-马丁高41厘米。不过尽管身高不够,但是洛桑队有一颗大心脏。洛桑大师赛上,他们就曾爆冷战胜诺维萨德。

C组的3支球队都是首次跻身总决赛,分别是利曼、里加和洪波莱茨。

虽然赛季初表现不佳,但是利曼在赢得德布勒森和墨西哥城两站大师赛冠军后,排名飞升至第6名,而且还曾先后战胜过诺维萨德和卢布尔雅那。

里加本赛季赢得过3站挑战赛冠军,不过在大师赛舞台上成绩并不好。他们本赛季连续三站大师赛都能杀进半决赛,最近一次发生在成都,可惜的是当时队中的大个子球员科鲁明斯因伤被迫退出。 此前年轻的利曼和里加(平均年龄分别为25和27岁)从未在大师赛上交手。

对洪波莱茨来说,作为首个出现在FIBA3X3大师赛总决赛赛场上的捷克球队,这次小组赛肯定不会轻松。他们本赛季曾两次杀进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萨斯卡通和布拉格)。

最后,D组是绝对的死亡之组,首先是前大师赛总决赛亚军(2014年)萨斯卡通,他们作为东道主,凭借在本赛季首站大师赛上的表现获得参赛资格。而且他们在此前几年曾击败过这次小组赛的对手。

2014年,萨斯卡通曾在总决赛舞台上击败皮兰。自那以后,斯洛文尼亚球队就迎来了新生。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西蒙-芬兹加尔本赛季迎来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成都大师赛上更是带领球队赢得3年来的首个分站赛冠军。

萨斯卡通还曾在去年的洛桑击败过泽蒙。不过自那以后,塞尔维亚球队就成为大师赛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本赛季一共参加了5站大师赛,两次获得亚军(成都和墨西哥城)。

对球迷来说,泽蒙和皮兰之间的竞争最值得一看。这两支球队联手在成都大师赛决赛和墨西哥城大师赛半决赛上,为球迷奉献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两场比赛。目前他们各胜一场,第三轮较量谁会获胜?

这次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周六下午5点开始。各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则将于10月29日周日下午5:10开始。如果无法前往现场观战,届时会有多种直播渠道,敬请多关注本官皮发布的最新信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