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费德勒2盘击败加斯奎特 第4次进半决赛

上海赛-费德勒2盘击败加斯奎特 第4次进半决赛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2017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今天展开男单1/4决赛较量,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结果费德勒7-5/6-4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第四次打进赛会四强。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和加斯奎特过往交手17次,费德勒15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费德勒更是取得了一波7连胜,加斯奎特上一次击败费德勒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1年。今天费德勒虽然失误偏多,依然两度在盘末阶段实现关键破发,将两人交手纪录改写成16-2.

2、今年的上海赛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同时出战而备受关注,身为赛会头两号种子的他们如果相遇只能是在决赛,两人今天双双获胜后,距离十年来在上海首度“费纳决”,还差一场胜利。

3、男单半决赛对阵将是纳达尔VS西里奇,费德勒VS德尔波特罗。在今年的美网,正是德尔波特罗经过4盘大战击败了费德勒,半决赛也将成为瑞士人的复仇之战。

精彩回顾:费德勒快速进入状态 直落两盘取胜

费德勒今天进入状态很快,刚开场就展现出自己丰富的进攻套路,反拍进攻、网前小球都有斩获,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就逼出破发点。不过加斯奎特一记反拍直线制胜化解危机,顺利完成保发,前四局两人平分秋色战成2-2平。

第6局,费德勒的失误增多,反拍回球出界后第一次遭遇破发点。好在压力之下瑞士人适时找回进攻手感,轰出直线制胜分保住发球局。接下来双方都没有给对手机会,各自保发之后,双方一路僵持到5-5平。充满压力的第11局,加斯奎特一次意外摔倒似乎影响到状态,费德勒正拍进攻带出加斯奎特的失误,瑞士人破发后6-5迎来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在这局正反拍左右开弓,各自轰出制胜分后,7-5先赢首盘。

第二盘前6局,双方各自实现一次破发,僵持成3-3平。关键的第7局,费德勒反拍一个回球擦网意外形成网前小球,加斯奎特虽然奋力追到,随后却被费德勒挑出过顶高球,费德勒完成一次重要破发4-3领先。

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瑞士人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第一个赛点上就轰出发球直接得分,6-4再下第二盘,从而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费德勒发球状态下降 5记ACE2个双误

相较于上一轮比赛的11记ACE,今天费德勒的发球状态有明显的下滑,整场比赛5记ACE球还伴随2个双误。好在加斯奎特的发球也一般,全场只有一个ACE球入账。费德勒无论是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都压过对手一头,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项目加斯奎特(法国)费德勒(瑞士)
ACE15
双误02
一发得分率27/39(69%)36/48(75%)
二发得分率11/24(46%)7/13(54%)
破发率1/3(33%)3/8(38%)
总得分5668

下轮展望:半决赛费天王将对阵“大师兄”

半决赛费德勒将对决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在今天经历三盘大战,还意外戳伤左手腕,伤病或者成为这场比赛的未知因素。但是费德勒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今年美网就是一个教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