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世界杯场地不合格 搭建临时看台来凑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根据雅虎体育的最新报道,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的中央体育场,初始容量未能达到国际足联对世界杯比赛场馆的相关要求。不过,英雄勇敢的俄罗斯人民再次创造奇迹,他们用一种颇为直接、有效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难题,并且让所有人都闭上了嘴巴。【

俄罗斯球场搭建临时看台

俄罗斯球场外貌

临时看台观赛视角感人

叶卡捷琳堡市的中央体育场并非是一座新建场馆,该座体育场建成于1957年。2006年至2011年间,叶卡捷琳堡市曾经对中央体育场进行过第一轮的翻新。为了满足举办世界杯赛的相关要求,从2014年开始,该市对中央体育场进行了第二轮改扩建工程。

在2011年结束首轮翻新之后,中央体育场的容量并不能满足国际足联对于世界杯比赛场馆的要求,实际上这也是叶卡捷琳堡市对该座球场进行新一轮改扩建工程的最根本原因之一。在对中央体育场进行改扩建之前,俄罗斯设计师脑洞大开,他们将该座体育场本来呈圆形的外形彻底推翻,在球门背后方向斜向朝外建成了临时看台。国际足联对于世界杯比赛场馆的最低容量要求为3.5万,而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中央体育场在改扩建工程完工之后,将能够容纳4.5万名球迷到场观战。

临时看台

客观的说,目前中央体育场的“画风”显得颇为另类,不过就连国际足联都已经在其官方推特上给叶卡捷琳堡市对该座球场的改扩建工程“点赞”,看起来俄罗斯人民的智慧已经收获了全世界的膝盖。虽然有人对于这种改建方式的安全性存在忧虑,不过英国《卫报》援引国际足联一位工作人员的原话称,“这种改扩建设计理念,能够保住中央体育场的历史外观,也能减少世界杯结束之后的相关维护费用。根据专业人士的调查研究结果,这样的设计方案是完全符合安全要求的。”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叶卡捷琳堡的中央体育场将举行4场小组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