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修维赴京参加足协听证会 或难逃中国足协重罚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0月11日下午,因为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张修维到中国足协参加了听证会。此前,中国足协在9月14日对张修维做出了“暂停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足球活动”的处罚决定,此次听证会是为了进一步对张修维做出具体的“期限处罚”。因为张修维的行为已经违法,很可能面临中国足协的重罚。

张修维

8月15日,张修维驾车肇事,警方测出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9.3mg/100ml,名副其实的醉酒驾驶,后被警方控制。事情发生之后,天津权健俱乐部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布张修维的案情,即使在外界已经知晓张修维案情的前提下,天津权健依然没有及时对张修维的问题做出处理。

天津权健不希望被誉为“中国魔笛”的张修维因此影响职业生涯,一直在对张修维进行着“保护”。作为职业球员,张修维醉酒驾驶而肇事,成为社会公共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较为恶劣的影响,这种情况下,天津权健应该进行最为合适的危机公关,以减小张修维事件的负面影响。遗憾的是,天津权健迟迟没有采取行动。后来,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致电权健俱乐部,希望他们尽快表明态度,中国足协将根据他们的态度进行表态。

8月21日,天津权健俱乐部终于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张修维的行为带来了极坏的恶劣影响,称将对张修维做出严厉的处罚。不过,天津权健并没有明确如何处罚张修维。此后,中国足协一直在关注此事件。张修维的事实清楚,天津公安司法部门做出相应的处理应该不难。不知道什么原因,天津有关部门也迟迟没有处理结果。

中国足协通过相关渠道获悉了张修维的情况,他涉嫌危险驾驶罪,处于“取保候审”阶段。在确切掌握张修维涉嫌危险驾驶罪的案情之后,中国足协在9月14日做出了“暂停张修维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正式足球活动”的处罚。

实际上,张修维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足协在关注,很多方面也在关注此事。天津权健并没有意识到张修维问题的严重性,直到9月26日,他们才做出一份处罚,为张修维停发薪水6个月,只发放天津市最低标准的工资。显然,相比中国足协,天津权健俱乐部的处罚依然是在保护张修维。

因为引起多方关注,在张修维的问题上,中国足协的出手一直很果断,且一直走在天津权健俱乐部的前面。9月14日暂停张修维的足球活动,是在为后面进一步做出处罚做铺垫。10月11日下午,张修维被叫到中国足协参加听证会,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率领相关委员对张修维进行了“足球领域的庭审”。

张修维当天下午的打扮很休闲,上身是一件浅粉色的衣服,不高的身材,很难让人联想到他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不知道张修维是否清楚到中国足协参加听证会的用意,他的表情显得比较轻松。在各方关注下,张修维的行径属于“从重处罚”的范围,等待他的很可能是中国足协的重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