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区楚良:肩上担子重 吴龑有实力成国门需机遇

国庆期间,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宣布区楚良重回建业出任技术总监的消息。近日,区楚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老友郭光琪合作一拍即合,但出任技术总监他坦言肩上的担子很重。他的回归让建业管理层得到了充实,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区楚良:肩上担子重 吴龑有实力成国门需机遇

区楚良

2012年,区楚良曾出任建业守门员教练,而又是总教练郭光琪多年老友的关系,此次出任技术总监区楚良表示是一拍即合,“过程说复杂也不复杂,其实很简单,郭总来到建业想有一番作为,而我恰好也是自由身,双方算是一拍即合吧。”同时,区楚良对老友郭光琪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丰富的经历、学者、足球领域专家、正直、坚定。

出任技术总监,区楚良坦言肩上的担子很重。上到球队的技术方向的制定、教练员的选拔培训,下到球队青训体系的搭建,都是技术总监的职责。但建业球队坚持了区楚良的信念,老板也有热情以及责任心,这些区楚良认为都是难得的财富。

进入金元时代后,中超有许多豪门俱乐部,对于像建业这样的中小俱乐部的发展,区楚良认为加大对足球的投入是好事,“金元足球的涌现是好事儿,但是对某些烧钱的行为不是很认同,不过,加大对足球的投入对整个足球的发展是很有利的。只不过,我们想让这些钱花的更值,比如青训构建、经营梯队的打造等等,在三到五年后有一个成效。大家也知道足协规定了总投入的15%要用到青训上,我觉得建业与河南省的整体青训会发展得更好。”

同时,区楚良也对建业门将吴龑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称赞吴龑一直在进步,距离成为国门需要一个好的机遇,“首先吴龑的表现越来越好,这与他来高水平平台以及他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另外,他在比赛积累中不断的提升自己。他自己拥有不俗的实力,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苗子。至于他与国门距离多远,这需要机遇。他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的同时抓住机遇,要是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给他做个推荐,希望大家能更多的了解他。至于具体日期虽然无法保证,但是以他现在的发展势头看会非常非常快。”

区楚良:肩上担子重 吴龑有实力成国门需机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