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中国男女接力进决赛 单项颗粒无收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第三个比赛日战罢,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韩国队两次摔倒出局,并且犯规干扰中国,中国队被判进了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范可新、周洋领军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入围决赛。

短道世界杯中国男女接力进决赛 单项颗粒无收

许宏志在接力半决赛中

划重点

男子5000米接力韩国队交接棒两次失误摔倒,甚至自己队员相撞,中国队也被韩国犯规干扰。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小组第一进入决赛,但成绩不如半决赛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韩国队。

比赛回放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韩国、俄罗斯同组,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组成的最强阵容,而韩国队派出了黄大宪、徐一拉、郭润起、朴世英,而他们目前状态最好的林孝俊没有参赛。此外俄罗斯队由冬奥会冠军安贤洙领军。

中国队一开始滑得非常强势,大部分时间领滑,韩国队紧追不舍,第34圈出现意外一幕!韩国队两名选手交接棒失误,中国队交接也受到影响,韩国选手正好阻挡了接棒准备往前滑的中国运动员。利用中韩两队的碰撞,日本、俄罗斯队处于领先,韩国、中国队也没有放弃,爬起来继续比赛,并且逐渐追了上来。韩国队第43圈又出现昏招,交接棒两名选手撞在了一起双双摔倒,旁边的中国选手武大靖虽然没有被碰倒,也影响了速度。尽管韩天宇最后全力追赶,中国队还是落后日本、俄罗斯第三个撞线。

最终,日本队6分59秒257小组第一,俄罗斯队6分59秒502小组第二,中国队6分59秒862小组第三,由于韩国队犯规干扰中国,中国队被判进了决赛。另外一个小组,加拿大队6分43秒810小组第一,荷兰队6分44秒275小组第二。决赛的5支队伍出炉,第一道加拿大、第二道荷兰、第三道日本、第四道俄罗斯、第五道中国。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和俄罗斯、美国、荷兰同组,中国队阵容是范可新、韩雨桐、臧一泽、周洋。中国队滑得非常严谨,远离犯规也远离被犯规,大部分时间领滑的中国队最后凭借范可新外道强劲冲刺以4分11秒835获得小组第一。荷兰队4分12秒050小组第二。另一个小组,韩国队4分07秒329小组第一,加拿大队4分08秒383小组第二。决赛四支队伍随之产生,第一道韩国、第二道加拿大,第三道中国、第四道荷兰。

当日赛况

7日的决赛日产生了四块金牌,中国队延续本赛季世界杯冠军荒的尴尬。女子500米范可新遭韩国选手崔敏静犯规干扰无缘决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夺冠。男子500米,武大靖1/4决赛没有提防韩国选手的冲刺绝杀遗憾出局,加拿大的吉拉德-萨默尔摘金。女子1500米周洋体能储备不足被超越,半决赛第七无缘决赛,韩国名将崔敏静夺冠。男子1500米中国选手韩天宇半决赛小组垫底,韩国选手黄大宪问鼎。

(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