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范可新遭韩选手干扰 加拿大揽两金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500米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夺冠,“王濛接班人”范可新被韩国选手崔敏静犯规干扰,无缘晋级决赛。男子500米加拿大选手吉拉德-萨默尔摘金,中国名将武大靖最后时刻被韩国选手绝杀止步1/4决赛。

短道世界杯范可新遭韩选手干扰 加拿大揽两金

崔敏静与范可新结束比赛后等待判罚

划重点

女子500米比赛范可新遭韩国选手崔敏静犯规无缘决赛,连续两站世界杯错过冲金。

男子500米武大靖、任子威最后时刻双双被韩国选手绝杀,止步1/4决赛。

比赛回放

女子500米是中国短道队的传统优势项目,王濛退役之后,范可新完成接班,这次“范爷”志在必得。1/4决赛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联袂出战。范可新在第4小组与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英国的克里斯蒂同组,范可新霸气外露,以43秒497获得小组第一,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3秒581小组第二。曲春雨在第3小组44秒174小组垫底,韩国的金艺珍小组头名。而臧一泽在第1小组犯规出局。

半决赛,范可新遭遇强敌威胁,第一道荷兰的娅拉-范科尔霍夫、第二道范可新、第三道韩国的崔敏静、第四道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发令枪响荷兰选手和意大利选手抢在了前两位,范可新第三,韩国的崔敏静第四。比赛中途崔敏静和范可新发生身体碰撞,崔敏静很隐蔽的动作将范可新向外推了一把,范可新差一点摔倒,速度一下子降了下来。裁判判崔敏静犯规,但范可新并未被判进决赛。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3秒354小组第一,荷兰的娅拉-范科尔霍夫小组第二。另一个小组加拿大的圣格莱斯第一,鲍丁-金第二。

决赛一共四名选手参赛,第一道加拿大的圣格莱斯、第二道加拿大的鲍丁-金、第三道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第四道荷兰的娅拉-范科尔霍夫。两名加拿大选手利用道次优势一开始就锁定前两名领滑,荷兰选手中途摔倒。最终,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43秒093摘金,鲍丁-金以43秒194获得银牌,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3秒287获得季军。

男子500米1/4决赛武大靖、任子威联袂出战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同组的匈牙利选手刘少昂疑似抢跑犯规却没被裁判发现,武大靖、任子威紧追刘少昂不放。武大靖内道强行超越被刘少昂阻挡,武大靖速度一下子降了下来,而韩国选手黄大宪冲刺的时候趁机外道突然加速,绝杀了两名中国选手抢得小组第二。最终刘少昂40秒859小组第一,韩国的黄大宪小组第二,武大靖41秒009小组第三,任子威小组第四。

半决赛又出现争议判罚,第一小组匈牙利的刘少昂自己踢到标志块没有成绩,却被判进了决赛。加拿大选手吉拉德-萨默尔40秒791小组第一,刘少昂和韩国的金道谦都是没有成绩被判进决赛。另外一个小组,韩国的黄大宪40秒817小组第一,荷兰的克奈格特小组第二,韩国的徐一拉小组第三出局。

决赛加拿大的吉拉德-萨默尔极为强势,他一路领滑守住了线路,以40秒767夺冠。荷兰的克奈格特40秒840屈居亚军。韩国的黄大宪拼得铜牌,成绩是40秒844。(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