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彭帅组合抢十惜败 不敌辛吉斯组合无缘决赛

中网彭帅组合抢十惜败 不敌辛吉斯组合无缘决赛

彭帅/米尔扎无缘中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女双半决赛,彭帅/米尔扎以6-2/1-6/5-10不敌大热组合辛吉斯/詹咏然组合,遗憾无缘决赛争夺。

比赛焦点

1.彭帅在第三轮首盘0-3落后奥斯塔彭科后随即因膝伤为由退出比赛,直接保送后者进入八强。不过彭帅并没有退出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三盘艰苦逆转斯尼亚科娃/斯特里科娃晋级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辛吉斯/詹咏然组合。

2.中网半决赛落败之后,彭帅/米尔扎已经连续三次输给了辛吉斯/詹咏然,此前她们在美网和武汉都输给了对手。

3.彭帅的下一站将会是天津公开赛,届时她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

比赛进程

首盘,辛吉斯/詹咏然组合率先发球,小遇挑战顺利保发。紧接着彭帅/米尔扎开局也并不轻松,平分后拿下。第三局辛吉斯的一发成功率下降被彭帅抓住机会,反手一计直线球打在空档上破发成功。来到米尔扎发球的回合,双方依旧咬紧比分,最后彭帅一个网前截击弹网给辛吉斯机会反拍送一个直线空档得分回破,局分回到2-2平。之后彭帅组合越打越勇,两破对手发球局,以6-2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依旧辛吉斯/詹咏然组合先发球,双方紧追每一分,几乎每一局都到平分后才能分胜负,第三局开始双方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均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来到第五局詹咏然才凭借发球拿下关键分保发以4-1的局分领先。不过此时彭帅组合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加,没能保下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以6-1的大比分还以颜色扳回一盘,比赛来到了抢十阶段。

抢十争夺中,双方都提升了发球的专注度,辛吉斯组合率先打开局面迷你破发对手,彭帅组合则试图通过深浅球的配合寻求机会回破成功。但在盘末阶段经验丰富的辛吉斯组合在底线的防守上做得更加出色,彭帅组合找不到太多的办法牵制对手。辛吉斯组合率先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0-5胜出,从而以2-6/6-1/10-5逆转淘汰了彭帅/米尔扎,晋级决赛,辛吉斯/詹咏然将迎战稍早胜出的巴博斯/赫拉瓦科娃。

数据统计

整场彭帅组合的一发成功及得分率不高,为62%和47%。反观对方高达72%和58%。从场面上看双方应该是很接近的,不过辛吉斯组合在底线给彭帅组合制造了很多麻烦,后者似乎没太多的办法,最后遗憾落败。

下轮展望

胜出的辛吉斯/詹咏然组合将会与巴博斯/赫拉瓦科娃争夺冠军。在今年2月份开始携手比赛的辛吉斯组合已经夺得了八座双打冠军,包括今年的美网冠军。在合作经验方面均远超对手,夺冠的可能性应该会很大。(侃子)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