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井健三全能摘铜日 网友吐槽:中国没王者之气

白井健三全能摘铜日 网友吐槽:中国没王者之气

白井健三(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 于上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的2017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男子全能较量中。肖若腾和林超攀为中国队实现了国际大赛史上的首次摘金夺银,而被指定为内村航平接班人来培养、有着“滚筒洗衣机”之称的白井健三则摘取了铜牌。

自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开始,迄今为止10届世锦赛和3届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都被中国和日本选手瓜分,但自08年杨威北京奥运问鼎之后,前后6届世锦赛和2届奥运会,日本名将内村航平立于不败之地。这期间中国只在2015年世锦赛上由邓书弟拿到一枚铜牌,可谓相形见绌。而在里约奥运惨败之后,能在东京周期的首届世锦赛就取得包揽冠亚的好成绩,算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中国观众喜大普奔的同时,我们的最大对手日本同样有话要说。

比赛结束后,日本媒体《每日体育》就在网络版上以《白井健三 个人综合铜牌》为标题进行了报道:

报道中指出:

白井在拿手的自由体操和跳马都拿到了高分,一度以与第一名(俄罗斯选手贝尔亚维斯基)0.65的分差进入最后的单杠较量。在10月2日的资格赛中,曾在屈体后空翻两周越杠这个动作掉杠的他,这场没有出现失误,稳稳落地后还举起双手微笑庆祝。

在资格赛上,内村航平因为跳马时左脚受伤,勉力坚持了双杠,但最终不得不在单杠时弃权,下场时曾拍了拍白井健三的背,当事人表示:“没有说话,但是我已经知道他想说什么了,我希望让航平君安心。”决赛中,白井的出色表现也让在看台为他加油的内村航平倍感欣慰。

2013年17岁时首次参加世锦赛就问鼎自由操,白井就成为日本最年轻的体操世界金牌得主。去年里约还为团体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虽然此前给人以自由体操和跳马兼项高手的印象,但在今年他6个项目都有了长足进步,5月份的NHK比赛中,一度与内村斗的难解难分。

在赛前,内村就曾对白井说:“你把难度再提高点就能拿(全能)金牌”。可以说,这场比赛拼下铜牌就是内村所言的最好证明,而为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白井在全能还有很多可能性。

以下截取一些日本网友对中国包揽冠亚和白井摘铜的看法,虽然其中个别用词比较令人不快,但至少也代表了一种角度:

“中国最后在单杠求稳降低了难度,没王者之气。哎,不过白井单杠也一般,只有屈体科瓦斯,十分想看卡西纳-科瓦斯-科尔曼越杠三连飞。”

有担心的:“雅典日本团体夺冠之后,中国马上就复辟了,一直持续到伦敦,很长时间中国都是王者之师啊。”

有对内村念念不忘的:“看成绩,要是内村没伤,金牌赢过还是他的,不过还是祝贺白井,加油。”

也有这样心有戚戚之辈:“不要输给中国杂技团啊。”

有什么奇怪吗?“第一第二都是中国人啊。”

有普及规则变化的:

“86分夺冠,这水平很低吧,以前内村可都是92分,或者起码90分以上啊。”

“今年规则有修改,总分会低了4-5分,按照以前的规则,白井能拿到91分左右。”

有傻傻分不清情况的:“祝贺,和第一名只有0.5分的差距,内村君的继承人已经出现了,话说银牌是谁?不是维尼亚耶夫吗?”

“维尼亚耶夫状态太差了,最后贝尔亚维斯基不掉下的话,应该会拿到奖牌。不过在这样的比赛上能够没有失误拿到奖牌,也是一个收获,希望到东京能再进一步。”

“哎,没有内村果然冠军就被中国拿走了。”—就算是内村也要变老的啊。

“里约奥运会男子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中,只拿到男女团体铜牌的中国这是红了眼了。”—没错

有的谈起举国体制:

“在中国举国体制下很容易变得更强,之后估计是中国单独一强的时代了。”—国际体联不愿意。

“中国一直都是举国之力,非常强的,北京奥运之后,如果内村不是天才,也没法跟中国比的。”—听过德国奥地利的体育兵吗?

“内村要不是受伤的话,这家伙(白井)是拿不到奖牌的,水平很一般。”—硬生生从兼项变全能,已经非常厉害了好吧。

“以前中国都是单项大牌,专门拿团体和单项,这次中国怎么吊环没以前那么强了。”—如何培养兼项吊环和鞍马的选手,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即便中国也是看天吃饭。

当然,最强大的是对“毒奶”的吐槽:

“朝日台这什么问题啊,今年转播游泳世锦赛,日本0金牌;转播体操,内村掉下来伤了。”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