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网球场上“撞衫”时 运动员尴尬吗?

鹰眼-网球场上“撞衫”时 运动员尴尬吗?

彭帅与奥斯塔彭科“撞衫”

撰文/王怡薇 视频/赵航

腰伤手术恢复复出后,彭帅不仅迅速找回了状态和排名。细心的网友也发现,她更换了比赛服装装备赞助商。

今年美网时彭帅就和腾讯体育透露,小时候打球没有服装赞助时,自己就会买这家品牌的网球服穿,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最终成为该品牌旗下的运动员,自己也十分开心。

中网女单16进8的比赛中,彭帅对阵新科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由于同属一家运动品牌旗下运动员,场上的俩人穿着同款比赛服亮相,上演了一幕“撞衫”的场面。而前一日男单比赛中,同为一家运动品牌旗下的迪米特洛夫与德尔波特罗对阵,同样出现“撞衫”的场面。

比赛服装备一直是职业网球运动员重要的赞助商,几大国际运动品牌更是在网球运动员青少年时期就锁定目标,给予装备和资金赞助。尤其是大运动品牌,旗下选手众多,场上发生“撞衫”的几率也颇高。所以,对于场上“撞衫”,运动员们早已习以为常。

“撞衫没关系,不撞脸就行。”彭帅笑着说道。据她介绍,品牌的网球运动装备也分不同线,“我们分欧洲款和亚洲款,总部也会给运动员建议,看大家适应哪种类型,或是最近主推新款也会让运动员在比赛中穿着。”

以Nike为例,一年的赛季中,在澳网、迈阿密赛、法网、温网、温网后美网前、美网以及亚洲赛季,品牌会为旗下运动员更换6次服装装备。

而旗下运动员的服装赞助也分两类,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小威这样Top级别的运动员都有自己的专属系列。

除此之外,其他签约运动员都在一个team中,品牌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身材类型以及运动员喜好分配比赛服装,这也让“撞衫”的情况发生的几率颇高。

“可能外界关注我们穿什么比较多,但作为运动员我们比较关注鞋子,因为在场上比赛,鞋子的舒适程度比衣服更加重要,所以一般来说,我们比赛时习惯穿的是不会变的。”彭帅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