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中国体操最解气一战 肖若腾封王杀向东京

特评:中国体操最解气一战 肖若腾封王杀向东京

肖若腾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子体操很久没有如此解气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这块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场地上,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归属了中国!更欣喜的是,领奖台,一对双子星身穿国旗装的队服闪耀世界。以86.933分拿下金牌的肖若腾和银牌得主林超攀,联手捍卫了中国体操的荣耀。

内村航平伤退,男子全能一片混战,谁都有机会,谁都不惧怕谁,燃起了全能赛场的硝烟。贝尔亚雷斯基、白井健三、拉杜尔特和来自中国的肖若腾和林超攀成为了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来自北京的肖若腾和林超攀,这对在一个月前的天津代表各自省队“内斗”了一番的对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并肩作战,联手为中国体操的荣誉而战。六项比赛,零失误,兄弟俩内心的小宇宙在蒙特利尔终于爆发。

最后一项单杠,当林超攀稳稳落地时,金牌已经向中国招手。直到倒数第二个出战的肖若腾上场,一股杀气袭来,一套流畅的动作让他为自己、也为中国体操,再次夺得了这枚渴盼已久的金牌。

中国男子体操有多久没这么解气了?想想过去两个周期,伦敦和里约奥运会是多么黯然失色:伦敦奥运会,中国连续3年个人全能冠军郭伟阳,仅名列第25位。这也是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首次没有男选手进入全能决赛。曾经诞生过李宁、李小双、杨威等全能奥运冠军的中国男队不得不沦为奥运会全能比赛的看客。

里约奥运,内村航平再度笑傲,与骄傲的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选手的失落:林超攀第五,邓书弟第六,双双与奖牌无缘。

曾经辉煌过,就知道低谷的滋味有多么难熬。在中国体操低谷中前行时,总有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何时能走出低谷,人才断档何时能消失。外界期待着下一个崛起的瞬间,期待着能有人真正扛起中国体操的大旗,捍卫这支“梦之队”的荣耀。

终于,终于,肖若腾出现了,林超攀这位斗士也一直坚挺着。两位还有潜力能挖掘的选手终于骄傲地站出来,让世锦赛再次响起了中国国歌。这一次,不是单项,而是分量最重的全能比赛。

跟中国体操上一位名扬世界的全能王杨威相比,肖若腾更有杀气,他脸上的表情仿佛在告诉世界,中国体操从来不能被轻视,因为有他在呢。时隔九年,中国体操终于挥别了阴霾和低谷,站上了世界之巅。

相信,全能金牌到手才仅仅是一个开始。这枚金牌带给队伍的不仅仅是欣喜,更是鼓舞,这才是中国体操真正的实力,这才是世界打开中国体操真正的方式。金牌会让全队重新燃起战斗的渴望,在蒙特利尔乘胜追击,取得更多的突破。

杨威也在蒙特利尔。这一次,他的身份是裁判。也许没有人比他更渴望,出现今天这样的画面;终于,在他离开赛场这么多年之后,中国体操的小伙子们勇敢地站上世界之巅,让中国体操再次扬眉吐气。

滕海滨也在蒙特利尔,这一次,他的身份是教练。在单杠下为肖若腾小心翼翼做保护,看着弟子完成一气呵成的动作。这位曾经经历过低谷、又从低谷中爬起来的勇士是否又会特别感慨,这一时刻的到来,是多么难得,多么及时。

新周期,不管内村航平未来会有怎样的走向,肖若腾和林超攀将联手出击,把曾经属于中国体操的荣耀都夺回来,相信他们有这样的实力和雄心。(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