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安东尼:我们挡不住勇士 但他们也干不过火箭

北京时间10月6日,如今休斯敦的球迷们都无比期待的一幕,就是火箭能够在引进克里斯-保罗之后可以击败勇士,冲击总冠军。而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给出了他打败勇士的方案:那就是在进攻端上超过他们。

德安东尼:我们挡不住勇士 但他们也干不过火箭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

“你根本就不可能阻止他们,想要挡住他们根本不可能。”德安东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不过他们也防不住我们,那应该会是个很有趣的一幕。”

在德安东尼此前所执教的球队当中,无论是菲尼克斯太阳,纽约尼克斯还是洛杉矶湖人,进攻一直都是他所贯彻的重中之重。而在执教火箭之后德安东尼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策略,进攻仍是球队的中心。在2016-17赛季,火箭场均能够轰下115.3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二位。与此同时,他们防守端上的弊病也暴露出来,每场比赛丢分109.6,在联盟的防守排名26位。

虽然进攻端和防守端上严重不平衡,但是这依然让火箭在上个赛季取得不错的成绩,他们在常规赛拿到西部第三的位置,季后赛里也是杀入到西部半决赛,最终以2胜4负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不过今年的状况会有明显的改善,在休赛期当中火箭引进克里斯-保罗这样的超级控卫,他可以将詹姆斯-哈登埃里克-戈登河里安-安德森这些出色得分手都串联起来,让火箭发挥出更加恐怖的战斗力来。在上赛季火箭的三分球在全联盟领先,而本赛季这种狂轰滥炸的外围攻击依然不变。

当然,NBA当中任何人要想对上卫冕冠军勇士恐怕非常困难,勇士在上赛季场均115.9分在联盟排名第一位,并且他们的阵容当中拥有四名全明星球员。也正是因为如此,勇士依然被认为是本赛季的第一号夺冠热门球队。

即便如此,德安东尼依然认为火箭具备冲击勇士的能力,的确,火箭防不住勇士犀利的进攻势头,但是相对应的,火箭就用更加犀利的进攻来和勇士展开火拼大战。可想而知在常规赛,甚至是季后赛当中这两支球队相遇的话,那会是如何轰轰烈烈的得分盛宴。

在NBA各支球队当中,有不少教练会制定许多比赛战术,在必要的时候把这些战术运用到某些攻防当中。既然提到了进攻,德安东尼又叫板勇士要跟别人展开对轰大战,那么火箭的比赛战术又有多少“存货”呢?

“一个也没有。他们不让我这么搞,我也努力过了,但是他们不听。”德安东尼说道。“我们有提前设置过的,也就只有在比赛暂停的时候,我才会在战术板上写写画画,去看我们到底能不能完成进攻,或者是起到什么效果。”

但是当德安东尼真的这样去做了,却发现球员们反而因为制定了战术导致想得太多,反而影响到了球队的整个进攻节奏。

“我们不干这事,之前已经见识过了,我们只要打空间球就好了。如果是我介入到比赛当中,反而会让整个球队的节奏慢下来,这可是我不想看到的事情,也是最糟糕的情况。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不会让他们去思考,也不想去指定战术打法,只是让他们去打篮球。”

让球员不假思索,而是以自己最熟悉的套路去进攻,恐怕这就是德安东尼能够在进攻端上发挥出所有人潜质的原因所在。

(时光)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安东尼:我们挡不住勇士 但他们也干不过火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