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狼队防守需向勇士学习 这届中国赛超值

NBA中国赛,勇士97-111输给森林狼,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的比赛,但勇士和森林狼的比赛都非常重视,张卫平指导就说道,“双方都是绝对主力,往往是进攻比较少的队员,一开始先进攻。库里又是一个三分,这就是勇士最强的地方,加强防守,然后反击。第一场比赛,整个勇士33投4中,今天已经缓出好多来了。今天的比赛虽然是季前赛,但身体接触,争抢非常厉害。今天就是杜兰特开场还没怎么去攻,勇士就打得非常细致,行云流水。勇士打得很放松,很写意,勇士多传一下球,就肯定是空位,这就是他们厉害的地方。”

张卫平:狼队防守需向勇士学习 这届中国赛超值

张卫平点评本场比赛

首节比赛,勇士进攻行云流水,而森林狼队却有不少的问题,张卫平认为,“森林狼打不进去,只能在外面投篮,投篮投不进去,然后就是挨反击。唐斯个人能力是非常非常的强,森林狼就是年轻。在整个森林狼的进攻中,由于他们有很多新面孔,所以他的磨合还需要一段时间。森林狼就是靠个人的进攻能力,靠投抢去打。森林狼整个他的进攻,很少有球和人的大范围转移,所以勇士就像是守联防一样站着。”

“从命中率来讲呢,森林狼是大大低于勇士,勇士是团队篮球,森林狼是因为很多新队员刚刚加盟,单打对集体就会很难了。森林狼主要就是靠个人打,两队现在都是用常规赛的轮换阵容,打到第一节,两队才开始换人。克劳福德别看他是上赛季是替补,但他的一打一是NBA最多的。”

今年勇士队也有新援加盟,那就是卡斯比和尼克-杨,张卫平指导谈到,“尼克-杨一出手就是一片喝彩,整个勇士的防守集体性非常好,这个是森林狼缺乏的。其实勇士板凳来谁都没关系,他6、7个人、7、8个人就已经够了。勇士不能状态出太早,那年总决赛第7场,打了一半,勇士就已经累得不行了,勇士就是常规赛,打得差不多就得了。”

维金斯的防守是非常差,锡伯杜完全是强调防守的。唐斯背身单打,刚一运球,对方防守就来了,这就是勇士队的防守积极性。韦斯特补防很不错,那么大个从上线,一直补到了底角。唐斯虽然他是中锋,但是他的灵活性还可以,总经理投票,围绕谁为核心建队,连续两年,总经理们都选他。”

虽然森林狼的主帅是锡伯杜,但张卫平认为,森林狼的防守有待提高,“勇士他的防守集体性非常好,他是唯一一个进攻防守都在前茅的球队,锡伯杜也说,勇士一直都是一支高得分的球队,当他的防守也上来就是一支不一样的球队了。森林狼其实在进攻中个人能力是非常强的,但是他的防守是最大的问题,锡伯杜是防守专家,但他的防守仍然不尽如人意,看看这赛季,他有防守的人了,比如说巴特勒,比如说吉布森。”

蒂格虽然是核心后卫,但是他的攻击力非常非常强。森林狼不好办就是在这里,就是他进攻的持球时间问题,唐斯超过25%,巴特勒超过25%,蒂格前两年超过26%的,这就是说他们球权不好分配。

张卫平认为,勇士现在之所以如此出色,就是因为他们愿意去做出牺牲。“勇士为什么这么好,因为他们愿意牺牲,比如说今年杜兰特减薪。他们打球分享球啊,进攻集体性啊,通过打篮球,你不知不觉能形成这些品质,我很希望把这些经验告诉年轻的球迷。库里有一个倾向,就是喜欢跳起传球。帕楚利亚如果没有积极,他就无法在这支球队打先发了。”

今天的比赛中,勇士和森林狼队打出了非常高的比赛强度,张卫平认为,“这个季前赛才有劲,今天大家值回票价。咱们一直介绍,因为赛季提前开始,所以各队特别重视,所以他就是真打。科尔的战术吸收了很多的三角进攻,还有普林斯顿的精髓。尼克-杨你别说,他还真的是有观众啊。”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狼队防守需向勇士学习 这届中国赛超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