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周琦首秀表现超出预期 两不足算交学费

媒体:周琦首秀表现超出预期 两不足算交学费

周琦首秀表现还不错

本报讯 昨天,一场NBA的季前赛,吸引百万人同时观看,并且一度打出了季后赛的感觉。没办法,这是目前NBA最受关注的两支球队——火箭队与雷霆队,各自完成了“巨头”组合之后的首次正式亮相,最终火箭客场104:97击败雷霆。

休赛期的火箭和雷霆一共引进了3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其中为了安东尼两队更是直接有过竞争,而火箭队新双核组合对雷霆新三少直接对话,两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双方都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双方以往的恩怨纠缠,也让这场比赛颇有看点。中国球迷还会关注另外一点,那就是火箭阵中中国球员周琦的表现。

雷霆当家核心威斯布鲁克并未登场。火箭队在“灯泡”组合携手送出多达17次助攻的穿针引线作用下,狂飙多达24记三分雨射穿雷霆防线,前三节均呈现领先压制优势,也初步证明化学反应、战术体系与整体厚度更加完善的火箭,有望在争冠竞争当中领先雷霆占据有利地位。

哈登主导送出16+5+10的两双数据,他依然是火箭的绝对操盘核心存在,而保罗在24分钟内也送出多达7次助攻,新赛季两人还可以在场上不断变换角色,给火箭增加更多进攻战术选择。

雷霆的两大巨头乔治与安东尼联手,在场上均奉献不少的精彩表演,双双砍下15分与19分,但由于缺少操盘手存在,导致雷霆全队只有16次助攻,甚至少于“灯泡”组合携手的17次。

周琦作为火箭队的替补上场,5分钟1投1中得到了3分2个篮板2个盖帽,出现1次失误4次犯规,总的来说,表现超过了许多球迷的预期。只是打得有点拘谨,而且犯规多了一些,但至少说明周琦已经开始适应火箭队目前的体系,但还欠缺力量对抗,及熟悉NBA比赛的吹罚力度。这场比赛算是周琦交了在NBA的首场“学费”。

赛后面对中国记者的采访,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评价了周琦这场的表现:“我对于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