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中国决赛人数第一 叶振南:找回一定信心

世锦赛中国决赛人数第一 叶振南:找回一定信心

肖若腾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0月3日蒙特利尔(文/车莉)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当地时间3日上午结束了男子资格赛的全部争夺,中国两位全能选手肖若腾和林超攀均以靠前的名次进入全能决赛, 另外在单项上,五名选手进入三个单项的决赛,在进入决赛选手的数量和人次上都排名各队第一。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资格赛中国 选手克服了疲劳作战的困难,虽然略有瑕疵但反映了中国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东京奥运会打个翻身仗,找回了信心。

七人次四项 决赛人数列第一

根据参赛人数统计,本次世锦赛男子选手一共有239位参赛,其中58位选手参加了全能的比赛。中国两位全能选手肖若腾和林超攀发挥正常,肖若腾以86.297分排名预赛第二,林超攀以84.515分列预赛第六,在决赛中两人都将在第一组中出场。全能预赛,古巴选手拉杜尔特以86.699分排名第一,俄罗斯贝尔亚夫斯基以85.839分排名第三。全能王内村航平因伤退赛比较遗憾。

另外,中国队有五名选手进入了三个单项的决赛。两人进入男子鞍马决赛,翁浩以15.033分列第二,肖若腾以14.866分列第四,英国的惠特洛克以15.300分排名鞍马第一;三人进入双杠前八,但按照规则只取两人,邹敬园以15.233分列第二,林超攀以15.000分列第五,乌克兰的维尔尼亚耶夫以15.466分排名第一;,刘洋以14.800分列吊环第五,希腊的佩特罗尼亚斯以15.400分排名第一。

其余三个项目,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日本的白井健三以15.766分获得男子自由体操预赛第一,中国的肖若腾获得第二替补的身份;韩国选手梁鹤善以两跳合计15.283分排名跳马第一;荷兰老将宗德兰以14.433分排名单杠第一。男子全能决赛将于当地时间5日举行。

展现积极面貌 找回一定信心

对于男孩子们在首日比赛中的表现,代表团团长缪主任和领队叶振南都表示了肯定,队员们克服了疲劳作战的困难,展现了中国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叶领队总结说,这次比赛离全运会比较近,队员普遍身体比较疲劳,队伍也比较年轻,在各种不利的情况下,虽然比赛略有瑕疵,但是队员都得到了锻炼。

“几个单项选手中,邹敬园、翁浩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完成的有一些瑕疵,对于年轻选手来说,问题出在前面比出在后面要好,让他们了解,具备实力还要有高水平的完成,才有争夺冠军的机会。老队员张成龙发高烧,带病比赛,出现一些失误,后面动作完成,对观众也是一个好的交代。”叶领表示,连续征战,如何保持好的体力和状态,对运动员是挑战,对教练来说,训练安排、体能恢复,也是一个课题。

从全能两个选手来看,他们在全运会承担了更多的任务,但是今天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六项零失误。“这给我们在东京打翻身仗,团体单项都增强了一定的信心。”叶振南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