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夺金腰带!熊朝忠险胜泰国不败拳王潘亚

勇夺金腰带!熊朝忠险胜泰国不败拳王潘亚

熊朝忠夺得金腰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今天过35岁生日的矿工拳王熊朝忠,在山西大同大同大学体育馆冲击WBA草量级国际金腰带,对手是排名WBA世界第4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最终三名裁判分别给出115-113、116-112、114-114的分数,熊朝忠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拿到WBA草量级临时金腰带。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boxrec现世界综合积分排名国内拳手第一的徐灿,第七回合以TKO的方式战胜WBA前世界拳王瑟米诺,这也是徐灿职业生涯首次以TKO方式取胜。

比赛焦点

熊朝忠原本打算本场比赛挑战WBA105磅世界拳王、105磅综合排名世界第一的泰国拳王塔玛诺-尼游通,但塔玛诺-尼游通因为服兵役无法接受挑战,熊朝忠的对手才换成潘亚。这场比赛对熊朝忠意义极大,他若能取胜将获得半年后挑战WBA草量级现任世界拳王的资格。

过去一年多,熊朝忠一直在陪伴家人,他在家乡文山开了一个拳击俱乐部。今天是熊朝忠的35岁生日,这是他阔别拳台18个月后再次回到拳台,这是WBA过渡世界拳王赛和挑战者排除战。熊朝忠坦言自己近一年半没有参赛,体能最让外界担忧。这次比赛的备战熊朝忠实际正规训练不到60天,每天跑步7公里、流汗1.5公斤、挥拳6000次。对于自己未来的设想,熊朝忠说先打两场比赛看看,根据打的情况再决定未来的选择。

双方数据

熊朝忠身高1米52、臂展1米54,职业战绩34战26胜1平7负,14次KO对手1次被KO,而泰国的潘亚身高1米62,职业战绩18战全胜10次KO对手,从未被KO。拿到过WBC/WBO/WBA三个组织的共8次洲际头衔,打过9场星级战斗。目前高居WBA迷你轻量级世界第4,也是WBA-PABA的亚洲拳王金腰带持有者,BOXREC评级为3星。潘亚比熊朝忠年轻9岁,身高1米62比熊朝忠高出10公分。

精彩回顾

第一回合双方就争斗十分激烈,泰国拳手潘亚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频繁利用前手刺拳控点,并寻找机会击打熊朝忠的腹部,消耗熊朝忠的体能。熊朝忠处于守势,反击的机会并不多。前三回合下来,潘亚局面占优。第四回合熊朝忠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频繁用后手拳进攻并成效显著。潘亚继续攻击熊朝忠腹部,消耗熊朝忠的体能。

第五回合熊朝忠逐渐找到感觉,潘亚右眼眼眶被打开,很快就有血迹出来,潘亚在气势上有些受打击。第六回合结束两人在场面上基本旗鼓相当。第七回合熊朝忠加强进攻,潘亚进行防反,他的左手拳连续进攻能力立即发挥出来。第九回合潘亚右眼眼眉的伤口流血不止,裁判暂停让对方处理了一下伤口。潘亚脚下移动速度下降,熊朝忠后手拳打到对方的耳根。这一回合最后时刻,熊朝忠右手摆拳再次击中潘亚右眼。

第十回合,裁判看到潘亚头上为止血涂抹了太多的凡士林,他暂停比赛亲自用白毛巾为其将头部多余的凡士林擦去。潘亚的体能尽管有些下降,但依然在咬牙坚持进攻,熊朝忠则继续积极与对手周旋。第十一回合,熊朝忠有意加强了进攻,也有几次重拳击中,但潘亚也依然攻防有度双方依然难分难解。最后一个回合的后30秒,熊朝忠发起强有力的攻击,潘亚中了至少三拳,但潘亚也在防守的同时进行反击。比赛结束后,三名裁判分别给出115-113、116-112、114-114的分数,这场比赛熊朝忠获胜。熊朝忠获得WBA草量级临时金腰带。6个月后将向该级别现任世界拳王发起挑战。(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