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一座城,两尊神!哈姆西克:我只想去爱那不勒斯

哈姆西克在那不勒斯的进球数即将追平老马

很多时候,我们会用一座城市一个人来形容一名球员对于一支球队的伟大贡献。很多时候,他们来自于这个国家,甚至这个城市本身。他们生于此长于此,对于当地有着极为深重的感情。【

不过,在意大利的那不勒斯,这片特殊的土地上似乎注定能够吸引到外来的传奇。从马拉多纳到哈姆西克,这里的旗帜由外来的天才扛起。他们来到这里,爱上这里,奉献所有,只为成为这里的传奇。就如昔日里,哈姆西克在著名的球员个人自转专栏(theplayerstribune)上所写的那样:世界很大,但我只想去爱那不勒斯。在意甲联赛第7轮的比赛中,哈姆西克打入了自己效力球队第11年来的第114个进球。眼下哈姆西克距离队史第一射手马拉多纳的115球只有一步之遥。他将有望成为这座城市新的代名词,用的就是他超过10年的付出和忠诚。

一、在那遥远的欧罗巴,有一块神奇的土地叫做那不勒斯

在那遥远的欧罗巴,有着一片土地,在那里我们可以见到绝对的混乱,以及最美的风光。她的名字,叫做那不勒斯。那不勒斯建立于公元前600年,这里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美食而著称,那不勒斯历史中心甚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长达2500多年历史纪录里,罗马人、诺曼人和西班牙人先后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过自己的印记,甚至还一度成为波旁王朝统治的两西西里王国的首都,直到意大利统一。

美丽的那不勒斯,是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之一。

然而,就是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抢劫犯和黑手党成为了与这里美景齐名的存在。街上到处都是纹身花臂,不分男女。阳光下飘洒的花香和辉煌厚重的历史是这里的骄傲,但是善良的人民在这里却总是用防备的眼神注视着周遭的一切,生怕着自己受到伤害。

这里的昔日传奇,球王马拉多纳

在这种城市里,除了美丽的风光和齐名的罪恶之外,还有一支传奇的球队。成立于1926年的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到来之前的58年里,一共只获得过2次意大利杯(1962年和76年)冠军。不过,当马拉多纳于1984年来到这里后的7年间,他们一跃成为令意大利瞩目的力量,甚至一度可以与北方豪强队伍分庭抗礼。球王把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年代(24岁到30岁)献给了这座城市,259场比赛进115球,以及2座意甲冠军奖杯和1座欧洲联盟杯冠军,马拉多纳的伟大不仅仅只限于阿根廷和世界杯。

哈姆西克用了10年的时间,成为了这个城市新的足球旗帜

二、10年奋斗谱写一段传奇,还差一球比肩球王

马雷克-哈姆西克在1987年7月27日出生于斯洛伐克的Banská Bystrica。2002年的时候,15岁的哈姆西克与斯洛伐克本国的职业球队Slovan Bratislava签约,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有趣的是,他只是在斯洛伐克甲级联赛中完成了1次出场,带着1个进球就离开了那里。17岁的时候,哈姆西克远赴亚平宁,开启了他之后神奇的意甲生涯。在布雷西亚出战了2个赛季的意乙联赛之后,哈姆西克开始引起了欧洲诸强的注意力。2007年的夏天,传闻包括了国际米兰利物浦切尔西和曼联等豪门俱乐部想要将他招致麾下。但是最终在2007年6月28日,那不勒斯官方宣布以550万欧元的转会价格与马雷克-哈姆西克签约5年,那不勒斯的主席德劳伦蒂斯称哈姆西克是他们着眼于未来的一名球员。

哈姆西克用了10年的时间,成为了这个城市新的足球旗帜

或许当初谁也不会想到,从20岁的时候来到这里,哈姆西克眼下已经开启了自己效力这支球队的第11个赛季。在今天对战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为球队先开纪录之后,哈姆西克将自己服役那不勒斯期间的总进球数提升到了114球,距离马拉多纳的队史115球里程碑仅有一步之遥。就如之前哈姆西克所说的那样:“我非常想打破这个纪录。马拉多纳就是那不勒斯的上帝,如果能排在他前面那将是一件非常辉煌的事情。”

不仅仅只是限于个人的进球,哈姆西克在他过去10多年的努力中,还为球队带来了梦寐以求的荣耀。2012年5月20日,那不勒斯在意大利杯决赛中,战胜了刚刚以全季不败的成绩夺得意甲冠军的尤文图斯。2-0的比分让这座城市疯狂,这也是那不勒斯在25年来的第一个奖杯。

三、一座城市一个人:世界很大,但我只想去爱那不勒斯

10年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那不勒斯已经成为了哈姆西克的家,他的第二故乡。他的妻子来自于那不勒斯当地,他的孩子在这里出生,他的人生在这里发生了改变。在面对意大利《Il Mattino》的采访时,哈姆西克深情地说道:“那不勒斯就是我的生命,我已经无法确定自己是何时何地爱上这座城市了。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不想发生改变,我在这里非常开心。即便不能去往米兰或者尤文图斯也不会让我感到遗憾,否则我也不会依旧留在这里。”

哈姆西克的那不勒斯妻子,让他慢慢地真的成为了“那不勒斯人”

昔日里,哈姆西克用亲笔信的方式,在著名的球员个人自传专栏上theplayerstribune上对着这座城市深情示爱:

在那不勒斯,我们不仅仅拥有一名主教练。我们拥有300万人民。在这里,足球犹如宗教信仰,球队的主场圣保罗大球场就是教堂。人们在每天早晨起来,可以就足球谈论上一整天,随后在夜晚做着和足球相关的美梦入睡。有些时候,足球运动似乎就是那不勒斯城唯一重要的事情。

10年之前,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孩子,无人知晓我的名字。10年之后,当我身处那不勒斯城,就算是买杯咖啡的功夫,我也能遇上爱我的那不勒斯的球迷。需要说明的是,“那不勒斯球迷”在那不勒斯城是丝毫不特别的。因为只要你是那不勒斯人,那就意味着你就是一名“那不勒斯球迷”。时间让我明白了,这里的球迷为何为球队疯狂。

战胜尤文图斯赢得意大利杯,当球队从罗马城凯旋而归,这里的人们都涌向了街道上,城市的每一个窗户都出现了飞扬的那不勒斯旗帜

圣保罗球场也许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那一座,甚至都不是意大利最大的那个,然而那不勒斯的球迷们让我们觉得这里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家俱乐部。在那不勒斯,在意大利,我得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一切。

足球在我的生命中,占据了极为重要的部分。能够身披那不勒斯战袍,效力超过10年的时间,已经是我短暂的一生中最为辉煌的成就。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有足球,我的家庭扎根在这座城市,那不勒斯已经在我心中占据了非常特别的位置。我的灵魂深处,有着对于这个城市的浓浓归属感。”

篇尾语:忠诚用时间来谱写

对于哈姆西克来说,他以一个外乡人的身份,赢得了一座城市的热爱和支持。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20岁到30岁,没有比这更久的时间了,这几乎就是他的前半生。更重要的是,他现在还在这里,正在向着马拉多纳的里程碑前进。相信不用多久,今后人们在提到那不勒斯的时候,必须说一句:这里有哈姆西克和马拉多纳!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