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昆仑鸿星门神埃里贝里:在中国打球是段奇遇

冰雪昆仑鸿星冰球队2017-10-03 08:24
0评论 收藏

昆仑鸿星门神埃里贝里:在中国打球是段奇遇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守门员马格努斯·埃里贝里日前接受KHL.ru记者采访,讲述昆仑鸿星队的赛季开局、他与麦克·基南的共事故事以及在中国打球的特别收获。

联赛东部积分榜的胶着态势令人印象深刻,昆仑鸿星目前16战9胜7负积27分居东部第五位。球队现在能取得这样的成就,26岁的瑞典门将马格努斯·埃里贝里功不可没:截至目前,瑞典人一共打了14场比赛,交出了三场零封、场均2.06个失球和93.7%扑救率的优异答卷。凭借出色的表现,埃里贝里当选KHL第四周最佳门将也是实至名归。

昆仑鸿星门神埃里贝里:在中国打球是段奇遇

昆仑鸿星有能力做很多事

问:您在第四周成功当选为KHL周最佳门将。这七天对您和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很显然,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愉快的一周。当选最佳门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这说明我们的后防线十分稳固,我们在上海主场的表现十分优秀。连续收获两场零封的感觉非常棒,这可不是一件很容易达成的成就。

问:您预料到球队在赛季之初会有如此闪耀的表现了吗?之前昆仑鸿星队曾名列东部榜首。

答:我不知道自己要去预料什么,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KHL赛季。赛季开始之前,我就感觉到我们有一个强有力的集体,我们有能力做很多事。我尽力打好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如果教练要求我上场,那我一定会付出百倍努力让球队取胜。目前一切进行得都很不错,但一个赛季的持续时间很长,我还要继续努力。

问:在您心目中,之前的哪场比赛是最艰难的?

答:应该是客场对喀山雪豹的比赛。他们(喀山雪豹)是一支很强悍的队伍,多打少发挥得十分出色。前两节结束后,比分是2比2平,但之后他们获得了胜利。主场打小丑那场比赛里,小丑发挥得也很出色,但我并不觉得他们比我们厉害。总之我们打得都很好。

昆仑鸿星门神埃里贝里:在中国打球是段奇遇

当你为基南打球时,你会感到非常自豪

问:这是您的KHL处子赛季。您是如何决定来到中国的?

答:KHL是世界上最好的冰球联赛之一。之前我在美国打过五年球,我当时的梦想是进入NHL。但随着时间流逝,我觉得我需要为自己的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前几年我收到过几家KHL俱乐部的邀请,但那时我认为自己进入KHL的时机还不够成熟。而当昆仑鸿星向我抛出橄榄枝的时候,我觉得在中国打球会是一段不错的奇遇。KHL采用的是大冰球场,但我的适应能力很强,只是在赛季开始前有过一些小困难。当然现在赛季还在进行当中,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问:在加入昆仑鸿星之前,您认识现在的队友们吗?

答:我认识赵传礼,当我们17岁的时候,我们一起打过几场季前赛。现在我们还在一起打球,这令我很开心。其他很多队友我也认识,因为冰球圈子实在是太小了。至于队里的几位瑞典球员,我和图勒松之前是不认识的。我跟之前被交换的理查德·云格认识,因为我们在夏天的时候见过面。我们在队里的化学反应很不错,就好像我们这些球员都已经是老相识了一般。

问:您对主帅麦克·基南的看法如何?

答:我喜欢和他一起共事,他带过的球队战绩都非常好。基南是一位金牌教练,当你为他打球时,你会感到非常自豪。我喜欢感受到压力,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问:每个人都熟知赛场上的基南。他在日常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答:每个人在场上场下都是不一样的。基南是一个很棒的人,如果你尊敬他,那他同样也会尊敬你。他关心球员的一切事情,包括球员的日常生活和他的家庭琐事,这都是为了让球员在场上集中精神。

问:中国还是一块冰球的新大陆。您喜欢在中国生活吗?

答:当我跟朋友们说,我将要在中国打球的时候,他们都不明白我在说什么。然后我再跟他们讲的时候,我就说我要去KHL的一支球队打球了。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不知道自己要去期待什么。于是我就在网上搜有关中国的文章,向去过中国的人讨要经验。我很喜欢中国的食物和中国的城市,中国人民对我们很友好,为我们加油的球迷有很多。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冰球新兴市场,中国人擅长他们所做的一切事情,所以我觉得几年之后,冰球也能够在中国发展起来。在中国打球和推广冰球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希望我们能够快速做到这一点。

问:有很多中国球迷向您要过签名吗?

答:要得不多,也就几个人要过吧。

昆仑鸿星门神埃里贝里:在中国打球是段奇遇

小时候当过守门员,然后就哭着回家了

问:能否向我们分享一下您最初的冰球经历?您小时候就想成为一名门将吗?

答:小时候我玩过很多项目,网球、冰球、高尔夫、拳击、地板球、冰上曲棍球都懂一些。五岁的时候,我和邻居家的孩子们开始在外面玩冰球。他们都比我大,所以玩的时候我只能去守门。他们的射门力道都很大!我记得当时我还哭着回家找妈妈,因为我每天都在守门。过了一段时间,我在守门上有了一些心得。到了六岁那年,我就开始练滑行了。如果你想成为一名门将的话,那你必须要第一个来训练,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充足的时间穿好全套护具。我对爸爸说,我就要第一个去训练。在这之后,我就成为了一名门将。

问:您最忠实的球迷是哪些人?

答:是我的父母,尤其是我妈妈。无论我打得怎么样,她都会一直支持我。爸爸一直都跟在我身边,现在也是这样。

问:您的人生座右铭是什么?

答:有很多!要像你所期望别人对待你那样对待别人,我总是努力尊敬每一个人。还要享受生活,因为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到。生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物。

昆仑鸿星门神埃里贝里:在中国打球是段奇遇

马格努斯·埃里贝里

1991年4月4日生于瑞典乌普萨拉

职业生涯:

2011-2012年 弗洛伦达冰球队、厄勒布鲁冰球队

2012-2015年 密尔沃基上将

2012-2014年 辛辛那提气旋

2013-2014年 纳什维尔掠夺者

2015-2017年 纽约游骑兵、哈特福德狼群

2017年至今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昆仑鸿星冰球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