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4轮赛程不利+伤停+士气不振 恒大中超争冠也悬了

腾讯体育10月2日 中超还剩4轮,恒大领先优势缩水为4分,而且最后阶段,除了在赛程方面稍占上风外,恒大包括士气、人员配置、对手处境等方面都处于下风。4分的优势,能不能帮助恒大守住中超7连冠成了疑问。

后4轮赛程不利+伤停+士气不振 恒大中超争冠也悬了

恒大与上港竞争中超冠军,悬念仍在延续

赛程:恒大3主1客PK上港2主2客

最后4轮,恒大的赛程为3主1客,而最大竞争对手上港则是2主2客。两队本赛季在主场均保持不败,其中恒大前12个主场11胜1平保持不败,是目前主场取胜率最高的球队,上港13个联赛主场11胜2平保持不败。当然,恒大12个主场只打进28球却丢掉了12个球,上港打进42球的同时只丢掉11球,是主场攻击力最强与防守最好的球队。

除了拥有3主1客的赛程优势外,以往的赛季尾声阶段,恒大不是面临亚冠+中超,就是面临中超+足协杯的双线作战。而这一次,恒大最后阶段只需要全力以赴应付中超,上港除了中超之外,还需要分心亚冠和足协杯,当然,足协杯决赛的时间被安排在中超赛季结束之后,相对而言恒大这方面的优势并不大。

积分:恒大仍有4分优势+相互战绩占优

虽然间歇期前的2轮比赛,恒大连续和对手战平,而上港则是连胜迫近分差,不过差距虽然被缩小,但恒大仍然手握4分的优势。更为关键的一点,尽管恒大和上港的6番战2胜1平3负处于下风,但在中超赛场却是1胜1平占据了上风。换言之,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无论上港的净胜球优势有多大,夺冠的还是恒大。

相互战绩占优,意味恒大未来4轮联赛只需要拿到8分即可实现7连冠,如果上港犯错,恒大要完成加冕所需的分数还会降低。上港想逆袭,就需要比恒大多拿到5分,自己全胜的同时,恒大只能拿到2胜1平1负以下的战绩,一旦上港4轮中出现丢分,翻盘的难度将变得更大。

对手处境:恒大连遇硬战,上港轻装上阵

恒大的最后4个对手分别是延边、贵州、河北与权健。尽管间歇期回来后即遇到延边,不过朴泰夏的球队目前呈上升势头,而且上赛季恒大倒数第3轮的加冕战,也只以1-1战平了延边。加上面对延边恒大有一半主力无法出战,给自己“挖坑”给延边提供了“良机”。曼萨诺的贵州,首循环面对恒大就是场面占优,结果被斯科拉里的“玄学”击败。2014赛季,曼萨诺率领国安阻击恒大未果,当年力压里皮荣膺中超年度最佳教练的西班牙老头,自然希望在恒大面前再次证明自己。

河北与权健的实力,则是恒大天然的阻击者,而且河北与权健目前都期待拿到联赛第3保证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联赛第4想获得亚冠资格,需要上港捧起足协杯冠军)。以目前两队积分的胶着情况来看,悬念不到联赛末轮无法揭晓。面对向来不怵自己的河北,恒大还是客场作战,主场PK权健,“故人”卡纳瓦罗对自己极为熟悉,赛季的第15轮就已经把卫冕冠军拉下马,末轮相遇结果难料。

相比之下,上港的4个对手均构不成巨大的威胁,辽足、富力、建业和苏宁,面对辽足和建业虽然都是做客比赛,不过两队主场战绩不佳,建业更是靠着“风水学”才在鲁能身上止住了主场颓势,深陷保级泥潭的辽足是有心死磕却无力回天。上港主场迎战的富力和苏宁实力稍强,不过两队都是典型的客场虫,加上两队基本没有争亚冠和保级的压力,除了扎哈维要争金靴外,上港过关的难度不大。

士气:上港直奔巅峰,恒大连遭打击

上港虽然亚冠经历了惊魂一幕,但即便侥幸晋级,上港毕竟是以胜利者的姿态从天体凯旋。足协杯赛场,上港则摆脱了亚冠惊魂的尴尬,证明亚冠赛场是博阿斯的排兵布阵出现失误,也是恒大靠着最后一口气在硬撑。亚冠、足协杯连续刷新队史新高,上港的士气自然是达到巅峰。

而恒大在亚冠最后一搏未果后,士气则是此消彼长。赛季前豪言拿到四冠王,然而最看重的亚冠折戟,弥补亚冠出局遗憾的足协杯再次被上港淘汰,两大杯赛的出局,是转化为中超赛场的动力,还是进一步打击球队士气成了未知数。此外不得不提的是,高拉特和斯科拉里的人心思变,高拉特有意前往欧洲踢球,斯科拉里赛季结束后基本确定无法留下,这会不会对恒大的心态和士气产生影响?

人员配置:恒大最大底气被伤停+大腿离队耗光

保利尼奥离开后,恒大的处境直线下滑,加上梅方黄博文的赛季报销,原本恒大在板凳厚度方面的优势化为无形。张琳芃中超禁赛4场提前结束整个赛季的征程,恒大在冲击中超7连冠的关键时期又折损一员大将,此外与延边的较量,廖力生和金英权又因为足协杯的红牌被转移到中超赛场无法出战。最后4轮面对最弱对手时,恒大有一半主力无法披挂登场。

外援方面,阿兰状态起起伏伏,恒大完全占据优势时阿兰是无所不能的射手,一旦恒大处于下风,期待阿兰挺身而出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穆里奇老迈,而且不受斯科拉里器重,都成为隐患。

上港除了博阿斯无法在场边指挥外,阵容相对齐整,板凳深度的劣势,在赛季末因为恒大的伤停+大腿离队看起来并不那么明显。当然,上港虽然在士气、对手作战欲望等方面占据了上风,不过4分的差距想抹平,还需要一点点运气的眷顾。

(扎库米)

相关推荐

后4轮赛程不利+伤停+士气不振 恒大中超争冠也悬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