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让NBA再进Showtime时代 三原因让其成最爱

勇士或许是现在最受欢迎和关注度最高的球队,他们拥有引领潮流的攻防体系,是当代NBA的弄潮儿,有2个超级巨星,有4个2016-17赛季的全明星,让NBA再次进入Showtime时代。同时,勇士也充满争议,在联盟内外不停制造着争议,一直被舆论推到前台。

勇士让NBA再进Showtime时代 三原因让其成最爱

勇士引领NBA攻防体系的潮流

实力:勇士不止有实力还华丽

勇士现在是联盟公认的最强球队,这为他们吸引了很多球迷。从2014-15赛季开始,勇士连续三年常规赛战绩排名联盟第一,2015-16赛季更是打破1995-96赛季公牛的纪录,取得73胜9负。在此期间,勇士获得2015年总冠军,2016年总决赛被骑士逆转,2017年总决赛复仇骑士,再次获得总冠军。

真正让勇士成为最受欢迎的球队,不止是因为他们实力强,获得总冠军,而且因为他们打球漂亮。湖人会成为NBA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不止是因为他们处在洛杉矶这个大球市,也不止因为他们是王朝球队,而且因为他们有Showtime时代,有OK组合时代,因为他们打出了漂亮且有统治力的篮球。

一些球队获得过总冠军,实力当时冠绝NBA,却未能成为最受欢迎的球队,就是因为他们的球风不够华丽。活塞2004年拥有昌西-比卢普斯、理查德-汉密尔顿、泰夏安-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五虎,他们在拉里-布朗率领下将防守演绎到极致,依靠防守击败拥有F4的湖人,获得总冠军。

但那个时候,联盟最受欢迎的球队不是活塞,而是被他们击败的湖人,为什么?因为湖人有华丽的进攻,能够打出娱乐篮球,让球迷享受比赛,活塞的防守体系实用,比赛却难免沉闷。勇士就是现在这个时代的湖人,他们拥有最强的阵容和最多的球星,拥有引流潮流的攻防体系,拥有最为华丽的进攻,演绎着属于自己的Showtim时代。

勇士的进攻体系以跑轰战术为基础,融入了菲尔-杰克逊成名的三角进攻、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团队进攻体系,这让他们既可以打出水银泻地般的快攻,也可以打出流畅华丽的阵地进攻。在这个背景下,史蒂夫-科尔将小球战术发挥到极致,在保持比赛快节奏的同时,让三分成为比赛的决定力量,让三分的观赏性超过扣篮。

看到勇士这样的进攻体系,勇士球迷自然是欢呼雀跃,普通球迷也是享受,敌对球迷也不得不伸出大拇指,他们能不受欢迎吗?勇士拥有华丽的进攻体系,防守体系也是联盟最完善的,这个体系中拥有上世纪80-90年代的铁血,拥有热火三巨头时代的灵动,也是集各家之大成。

可见,无论是从进攻体系还是防守体系,勇士都带着华丽,都完美无缺,简直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这足以让菜鸟球迷一眼就爱上,足以让老球迷大呼过瘾,足以让专业的篮球爱好者竖起大拇指。毫不过分的说,勇士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道奇观,正在演绎自己的Showtime时代,这样的球队下次出现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且看且珍惜吧。

球星:库里赋予四巨头精神内涵

勇士让NBA再进Showtime时代 三原因让其成最爱

库里成为最受欢迎的NBA球星之一

一支球队拥有完美的攻防体系,不一定能够成为那个时代最受欢迎的球队,比如说马刺(笔者非常喜欢马刺,也是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忠实粉丝,这里没有对马刺和波波不敬的意思)。为什么呢?因为马刺没有那个时代最耀眼的超级巨星,他们的两代当家球星蒂姆-邓肯和科怀-莱昂纳德实力上都是超级巨星级别,但因为性格低调、球风朴实,不能成为那个时代最受关注的球员。

邓肯职业生涯打了15次全明星,但因为邓肯不会表演,全明星时候的进攻都是一板一眼,中规中矩,看起来观赏性非常差。但和邓肯同时代有个叫沙克-奥尼尔的胖子,真的太会表演了,正式比赛中有暴力双手灌篮,有霸王步,全明星中更是会玩,自己交叉步运球扣篮,亲吻特雷西-麦蒂脑袋……邓肯的风头完全被奥尼尔和科比抢了,马刺的风头也被湖人抢了。

当然,邓肯和马刺一样都是醇酒,开始不怎么样,却岁月留香,让人越来越爱。勇士当家球星史蒂芬-库里也是一个低调的人,但他的球风华丽,能把三分投得比扣篮还有观赏性。是的,库里现在的三分已经成为NBA一绝,他出手姿势标准,出手速度极快,手感柔和得可怕,只要他进入比赛节奏,无论前边有没有防守人,他都能将三分投进篮筐……他的三分真的可怕之极,好看之极。

库里有华丽的球风,低调的性格没有淹没他,反而让他熠熠生辉,更受欢迎,赋予勇士四巨头精神内涵。库里近年崛起过后,有很多人黑他,说他狂妄自大,理由是他喜欢咬牙套……其实,这完全站不住脚的。库里有一个球星父亲德尔-库里,但无论是高中时期,大学时期还是NBA时期,库里都是一个谦虚低调的人,属于Underdog类型(外表柔弱被小看,却内心坚韧,靠自己努力成长),他有今天的超级巨星地位完全是自己奋斗来的。

库里渴望成功,但是他没有想过走捷径,也没有捷径可走,只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去争取。库里大学的时候,本来想去父亲的母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但人家不愿意给他奖学金,他只得就读小学校戴维森学院(Davidson College)。面对这样的遭遇,库里没有屈服,而是苦练自己的投篮,苦练自己的三分,终于成为NCAA最著名的射手之一,2009年被勇士首轮第7顺位选中。

库里进入NBA过后伤病缠身,一度被克里斯-保罗等超级控卫完全打爆,只能签下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但他没有放弃,通过苦练自己的投篮技术,苦练自己的组织和防守,终于成为NBA最好的球员之一,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MVP。因此,无论在美国还是全世界,库里都是普通人逆袭的典型,是很多人的偶像,他用自己的努力告诉全世界——投篮不是纯靠天赋,可以练出来,人可以靠努力成功,而不是只靠天赋。

库里的球衣销量连续两年排名NBA第一,超过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等人,足以证明他人气的火爆。在库里华丽的球风背后,谦虚低调反而成为他最宝贵的品质,他场下没有绯闻,忠于自己的妻子和家人,他热衷于公益活动,敢于为美国人民发声,对抗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些让他的超级巨星光芒更加闪耀,成为很多人的榜样,成为很多家庭教育孩子的榜样。

除了史蒂芬-库里,勇士还有杜兰特、克莱-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他们每个人都是星光熠熠,让勇士成为全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和星光最灿烂的球队。在这支球队里边,还有肖恩-利文斯顿这样的励志老将,安德烈-伊戈达拉这样敬业和职业的球员,史蒂夫-科尔这样风趣幽默智商情商极高的主帅,鲍勃-迈尔斯这样擅长运作的总经理……这让勇士更有吸引力。

刺头:这些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

勇士让NBA再进Showtime时代 三原因让其成最爱

格林让球迷又爱又恨

上边说到,勇士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但一件真正完美的艺术品,是需要有一点瑕疵或者缺憾的。德拉蒙德-格林、扎扎-帕楚里亚就是勇士这件艺术品上的些微缺憾。格林人送外号“踢蛋格林”。从那以后,格林被贴上了脏的标签,勇士也受了些连累。

格林的球风并没有因为批评改变,因为如果说史蒂芬-库里是勇士的心脏,那么格林就是勇士的铁血灵魂,让球队拥有不屈的斗志和决心。上边说到勇士的防守风格有上世纪80-90年代的遗风,主要就体现在格林身上。这个身高只有201厘米的男人,却用自己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灵敏的嗅觉,成为勇士防守的核心,获得2016-17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格林确实有一些小动作,并不妨碍他被球迷喜欢。因为在球场上,永远有一个深受队友欢迎,却让对手和对手球迷恨得咬牙切齿的人,比如说格林,比如说前火箭球员帕特里克-贝弗利。这种人会有小动作,但也代表永不服输的精神——无论放在哪个时代,这都是一种受欢迎的品质。从这个角度来说,格林是勇士的丹尼-罗德曼,是勇士的坏小子,其实没有那么多人讨厌他。

至于帕楚里亚没什么好说的,他对科怀-莱昂纳德那次垫脚,真的让人非常讨厌,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是真正的脏。帕楚里亚因为这一下,不止得罪了马刺球迷,而且也得罪了真正喜欢篮球的球迷。好在帕楚里亚在勇士的地位有限,好在勇士有库里等人,不至于让勇士的口碑受到多少影响。针对帕楚里亚的行为,NBA已经出台新规,禁止他那种行为(同时禁止的还有哈登式碰瓷)。

结语:勇士魅力无可阻挡

无论对勇士恨也好,爱也好,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队——拥有引领时代的攻防体系,拥有华丽到极致的进攻,拥有观赏性极强的三分,防守还非常出色。这样一支完美的球队,还有史蒂芬-库里这样伟大的超级巨星,有凯文-杜兰特这样能力突出的超级巨星,有德拉蒙德-格林这样的坏小子,让他们即华丽又星光熠熠,又拥有话题性。这些让勇士对于球迷来说拥有不可阻挡的魅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让NBA再进Showtime时代 三原因让其成最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