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四国赛看到不足 盼U19挑中国足球大梁

虽然仓促,错过了考察年轻球员的最好时机,但贾秀全还是义无反顾地带着U19国青踏上了征程。在刚结束的曲靖四国赛中,贾秀全率领这支全新的队伍最终获得亚军。对于初次亮相,这位土帅对全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表示球队通过比赛已经有了很大提升,并对这批球员充满寄托,“希望这些球员能打出90后球员的勇敢和面貌,挑起90后球员的大梁”。而作为国字号球队唯一的“土帅”,贾秀全和他的U19任重道远。

贾秀全

临危受命交出满意答卷

8月中旬,从河南建业“下课”的贾秀全,临危受命接替德国人伊塞克成为国青队新任主帅,而这也是贾秀全主教练生涯中第三次执教国青队。

本次曲靖四国赛,是贾秀全上任后在国内的首次正式亮相。三场比赛下来,国青分别以2:1、1:0的比分战胜缅甸和塔吉克斯坦队,最后一战1:3不敌墨西哥U19获得亚军。虽然对阵缅甸和塔吉克斯坦的胜利含金量略显不足,球队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不少需要改进之处,但对于一支组队不满一个月的队伍,这样的比赛显然是锻炼价值更高。对此,贾秀全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上任才20多天,球队在训练、管理和战术体系上刚刚有了变化,对于这批青少年队员来说,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是非常有必要的。”

实际上,此番四国赛的目的,是针对将在11月份开始的亚青赛预选赛练兵,届时将是这支国青和贾秀全的首次“大考”。对于赛事贾秀全也有自己的愿景:“备战时间短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但这次四国赛让我们得到很大的提升,有一些队员的发挥比较稳定,希望他们一直稳定地发挥下去。通过四国赛我们找到很多不足,这对接下来的亚青赛将很有帮助。”

郑智”“武磊”或就在队中

自贾秀全接手U19国青后,球队的战术打法一直在发生着变化,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的这批队员处在青少年与成年的过渡期,需要用正确的技战术去指引。而且,队伍显现出的进步,也不只是在成绩与结果方面,更体现在精神层面。贾秀全一上任就坚持从严治军的理念,不准球员染发、文身等,在训练之前要先喊口号,声音不洪亮就重新来。

除了从严治军,之所以能三次执掌国青队,贾秀全出色的青训执教能力无疑是足协最为看重的。无论是在八一、申花,还是在建业以及国字号球队,贾秀全在培养年轻队员上一直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当年贾秀全带领的87一届国青队中,王大雷、黄博文、杨旭、王永珀、于海、蒿俊闵等,目前都是中超各队以及国字号球队的中流砥柱。而在这一批国青队中,依然“隐藏”着不少潜力之星,或许下一个郑智、武磊就在队中等待被挖掘。赛前就备受期待的来自申花的刘若钒、苏宁的叶尔凡和鲁能的郭田雨各有一球入账,让外界看到了他们的潜力,就此来看,四国赛达到了挖掘新人的目的。

对于这些希望之星,贾秀全则显得冷静又严苛。“严格来说中超赛场离他们还很远,就算在这种青少年比赛中,他们的能力都不算突出,还只是依靠单打独斗。所以我们并不是针对某个人来演练,而是要打造一个团队。”贾秀全的严苛不无道理,因为这些球员是上世纪90年代的最后一批队员,也是成长在中国足球最好大环境下的一批球员,这也使得他们身上的责任,显然比任何一个时代的国青队都要更重。 (史光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