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新赛季开局4场3硬仗 辽篮冲冠路程艰难

新赛季开局4场3硬仗 辽篮冲冠路仍然荆棘密布

郭艾伦面临考验

国庆假期的脚步日益临近,辽宁男篮却没有什么机会享受。通过热身赛来看,辽篮的阵容还需要争分夺秒地进一步磨合。10月6日,辽篮将在广东中山开始季前赛征程,与福建、浙江、江苏同曦三支球队过招。季前赛结束之后,辽篮全队就将前往本溪,全力备战新赛季CBA联赛。

新赛季,辽宁男篮的目标没有变化,还是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不过,辽篮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仍然荆棘密布,从牌面阵容来看,新赛季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不下五六支,辽篮想脱颖而出绝非易事。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是新赛季的赛程对辽篮而言并不是十分有利,不仅要以远征西部启幕,而且前四场比赛中倒有三场硬仗。

10月22日,辽宁男篮新赛季首秀将是客场挑战四川队。虽然实力今非昔比,但坐拥哈达迪和“三双王”富兰克林的四川队绝不会轻易让辽篮取得开门红。接下来,辽篮又将前往CBA著名的“魔鬼主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自从新疆队进入CBA,十几年来,常规赛和季后赛都算上,辽篮在这块场地上只赢过两场。10月27日,辽篮将迎来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是八一队,这是一个难得的调整机会。但接下来,辽篮就要在主场面对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浙江广厦队的挑战,这又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平心而论,前四轮的对手,除了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实力较弱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是硬茬,辽篮和他们交手,谁赢谁输都很正常。不夸张地说,这样的开局异常凶险,是辽篮近几个赛季不曾遇到的严峻考验。一旦开局成绩不理想,有可能会影响到辽篮本赛季常规赛的走势。辽篮需要做的是放松心态,毕竟CBA的赛季相当漫长,开局这几场比赛,能赢固然很好,即便是输了,也不要失去信心,这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应该具备的素质。

□本报记者/李翔

(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ted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