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王牌仅出战6分钟 布拉切的体重新疆的命

最大王牌仅出战6分钟 布拉切的体重新疆的命

布拉切需要时间恢复状态

腾讯体育9月29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7比赛日,首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新疆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凭借全华班的出色发挥,以79-70逆转战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连续两届比赛杀入决赛。此役,新疆王牌外援布拉切出战6分钟拿到4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

布拉切在第二节比赛打了3分多钟的时候替补登场,出场之后他在进攻端牵制作用非常明显,但是个人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在几次尝试外线投射都无功而果之后,对方干脆对他的外线投篮放弃防守,这对于CBA的王牌外援来说,显得有些尴尬。第二节比赛还有2分多钟的时候,布拉切左侧45度三分线外持球,对方防线收缩,布拉切瞄了“半天”将球投出,但依旧是打铁未中。

早在小组赛末战布拉切就已经回到球队,当时新疆遭遇了最强对手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刚刚归队的布拉切火线复出,虽然让比赛局面有了改观,但由于体力不佳他只出战了10分钟,当时布拉切投篮还未找到准星的状态就已经显露出来,他全场6次出手都没能命中。

好在布拉切也算是个久经沙场的名将,他没有用这种输球就被淘汰的比赛来找手感,转而改为进攻篮下。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2分15秒,布拉切肆虐篮下,在对方三人合围之中摘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将球放入篮筐,同时还造成了对方内线的防守犯规。这是本届亚冠开始以来,布拉切拿到的第一个2分,加上对阵阿尔利雅得队的比赛,布拉切在这次篮下进攻之前一共10次出手都没能命中。

尝到甜头之后布拉切继续主打内线,第二节比赛还剩45秒的时候,布拉切左侧篮下持球进攻,面对身高和体重都不如自己的防守队员,布拉切一个背转身挤开对方,阿斯塔纳内线只能用犯规阻止布拉切下一步的进攻动作。布拉切两罚全中,再得2分。然而,刚刚归队几天的布拉切,仍然处在时差调整的过程中,第二节末段布拉切被替换下场之后,就再没有回到场上。

事实上,布拉切回归球队第一次亮相之时,很多人就被他又胖了一圈的身型惊到,效力新疆这几年,布拉切没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这次休假归队又明显增重,无疑会对其竞技状态造成影响,且不说眼前的亚冠比赛,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布拉切目前的状态令人感到担忧。

连续为新疆效力了三个赛季的布拉切,被看作是整个CBA联赛最具攻击能力的内线外援,尤其是他加盟新疆的2014-15赛季,场均能够拿到31.1分。不过,天赋过人的布拉切并没有一名优秀球员应有的自律性,每逢休赛期归来,他的体重便直线上升。对此,本届亚冠期间新疆男篮主帅李秋平也表态:“我们还是尽量让他去减轻体重,给他定的目标是两天减掉一公斤。但是具体很难讲,因为体重下降了,他可能就没有力量了。这和普通人的健康减肥不是一回事儿,现在离联赛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是尽量让他能够减下来。”并要求新疆教练组为其制定了专门的减重计划。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本次归队之后,新疆将帅对布拉切的态度还是表示满意,这也为之后的沟通奠定基础。

新疆经过四节苦战击败黑马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决赛,决赛的比赛必将是一场恶战,试看布拉切能否给球队做出更多贡献。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