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伊朗前锋:新疆是强敌 CBA值得伊朗学习

专访伊朗前锋:新疆是强敌 CBA值得伊朗学习

腾讯体育专访卡兹米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撰稿/陈月泽 摄影/石啸宇)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将进入半决赛争夺,效力伊朗石油化工队的前CBA外援卡兹米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新疆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是伊朗石油化工争冠路上的最大对手,同时卡兹米还坦言,CBA联赛更依赖外援,但规模和运作值得伊朗联赛学习。

亚冠两大强敌有新疆

现年27岁的卡兹米身高2米01,司职前锋,他曾在2013年次轮第54位被奇才队选中,近些年来一直是伊朗国家队的中坚人物,在谈到本次亚冠时,卡兹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非常有趣的比赛,我很久以来一直关注着这个比赛,之前伊朗有球队获得过这项赛事的冠军,而今年我效力的石油化工队也多次在伊朗联赛中赢得冠军。来自各个国家联赛的冠军同场竞技,就像各个国家的国家队加上美国外援再进行较量,参加这样的比赛充满了乐趣,我对此非常享受。”

和去年相比,本次亚冠球队的实力也陡然升级,对此卡兹米也有着清晰的认识。“每个对手都很难打,但最强的莫过于新疆队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他们都有着不错的天赋。在亚洲范围内,黎巴嫩和中国球队实力都很强,这两支俱乐部球队当中都有不少各自国家队的球员,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究竟谁会成为我们最强硬的对手。”

专访伊朗前锋:新疆是强敌 CBA值得伊朗学习

卡兹米期待与新疆交手

CBA值得伊朗联赛学习

在过去这些年中,伊朗在亚洲一直是中国篮球争冠路上的拦路虎,在谈到CBA和伊朗联赛的差别时,卡兹米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中国的联赛非常依赖外援,但伊朗本土球员在联赛当中承担着比中国球员更多的责任。”

不过卡兹米也承认,伊朗联赛的发展过于滞后,在这方面需要向运作逐渐走向成熟的CBA学习。

“伊朗联赛唯一不好的地方在于,整个联赛只有10支球队,而这10支队伍中只有2支真正的强队。如果有朝一日,伊朗联赛能够有17-18支球队,而其中有10支左右的强队,那无疑是不错的事情。现在中国的CBA有20支球队,其中的8支球队可以参加季后赛,去竞争最终的总冠军,CBA的规模和运作是值得伊朗学习的。”卡兹米说道。

2014-15赛季,效力北控的卡兹米打得风生水起,他场均能够拿到15分13.7个篮板3.4次助攻3.1次抢断,曾连续12场拿到连双,并连续两场拿到过20+20的疯狂数据,不过只打了一个赛季,卡兹米就从CBA中消失,对此,他也道出了背后的故事。

“这其实并不是我做出的选择,在当时CBA赛季结束之后,我就前往NBA火箭队,但不久之后我被球队裁掉,最终只能选择回到伊朗打球。回到伊朗之后,我服了两年的兵役,因为在伊朗,每一个男人有着两年服兵役的义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不能离开这个国家,所以我只能够为伊朗的球队效力。这次比赛结束,我将再次决定去哪里效力。”卡兹米说。

伊朗黄金一代未结束

自2009年开始,以哈达迪、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为代表的伊朗黄金一代开启了称霸亚洲的时代,而如今,随着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的相继退役,在外界看来,曾经的黄金一代已经落幕,不过,卡兹米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他表示,黄金一代是可以传承的。

“我并不这么认为,过去的就让它们过去吧。在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退役之后,我们获得了去年亚洲挑战赛的冠军,并且在今年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的情况下,获得了黎巴嫩亚洲杯的亚军。我们拥有很多天赋出众的年轻人。之前我们国家队的有些球员更多专注于进攻,并没有在防守方面花太多的精力,但现在我们的球队攻守俱佳。哈达迪依然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只要他还在打球,我们依然是非常强大的球队。”

坊间有声音表示,如果哈达迪退役,卡兹米将和贾姆希迪、雅克查利组成伊朗新“三叉戟”,卡兹米则表示,哈达迪是不可或缺的核心,一旦他退役,伊朗将会重新进行战术改造。

“当哈达迪退役的那一天到来时,我们会改变一些自我的打法,现在哈达迪承担着很重要的角色,所以他离开之后我们必须改变。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如今亚洲还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够像他一样。失去他当然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但我们也必须去思考,没有他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如何打球?鲍曼(伊朗队的主教练)会革新我们的风格,告诉我们没有哈达迪该如何去做,我们需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今年哈达迪有将近两个月时间没有和我们在一起打球,但我们仅仅输掉了一场球,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但我们经过总结,一定可以在明年夏天变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