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最低调国手11+8 伤病满营他扛起内线重担

新疆最低调国手11+8 伤病满营他扛起内线重担

俞长栋扛起内线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新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菲律宾联队,结果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以86-70击败对手闯进四强,半决赛将迎战阿斯塔纳队,本场比赛,新疆首发内线俞长栋出战25分钟得到11分8个篮板,是球队取胜的重要功臣。

此役,新疆遭遇了不小的伤病麻烦,大外援布拉切刚刚归队此役休息,新星阿不都上一场又脚踝崴伤,小组赛只出战1场的孙桐林虽然复出,但状态却还在恢复阶段,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俞长栋挺身而出。

从比赛一开始,俞长栋的表现就十分强硬,第一节还剩4分23秒时,俞长栋揽下前场篮板,强起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而在本节读秒阶段,他又稳稳命中中距离跳投,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

1991年出生的俞长栋身高2米06,体重110公斤,2011年加盟新疆第一年就入选了CBA全明星赛北区替补阵容,尽管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但他可能却是新疆豪华阵容中最让人忽视的一员。对于自己在队内的角色,俞长栋曾表示甘当配角:“对一个强队来说,如果没有人甘当绿叶,是不会成功的,如果所有人都只想着得分,整个队伍会乱掉”。

话虽如此,但事实上这位低调的内线选手在比赛中的作用却一点都不小。上赛季,正是他在球队攻防两端默默的付出,帮助球队夺得CBA首冠。今年5月,俞长栋入选男篮红队,成为李楠麾下一员猛将。

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俞长栋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全运会他先随新疆男篮创造亚军的好成绩,来到亚冠,在球队缺人的情况下,他又充当了内线中流砥柱的作用,此役下半场,新疆在第4节上半段打出致命一波流,这一过程中,俞长栋砍下4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至20分以上,收官盘点,俞长栋得到11分8篮板,两项数据均排名内线球员之首。

在周琦离队加盟火箭之后,如今新疆队内纯内线将只有俞长栋、孙桐林、布拉切与小将孙鸣阳,这其中孙桐林才恢复伤病,布拉切则刚刚归队,假以时日才能恢复身体与状态,孙鸣阳又面临经验严重不足的问题,只有俞长栋是攻防两端最稳定的内线,而新疆男篮要想在接下来的亚冠以及之后的CBA联赛中,实现卫冕的目标,俞长栋或许要承担起更多。

(大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