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亚篮联秘书长:腾讯助力FIBA打开新视野

专访亚篮联秘书长:腾讯助力FIBA打开新视野

腾讯体育专访哈高普

撰稿/杜巩

2017篮球亚洲冠军杯目前正在湖南郴州进行,小组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作为东道主与卫冕冠军,新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近日,亚篮联秘书长哈高普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哈高普评价了篮球亚冠的重要意义,展望了亚洲篮球未来的发展计划,同时对腾讯体育本次的承办工作赞不绝口。

亚冠意义,提升整体水平

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简称“篮球亚冠”,是由国际篮联主办的亚洲篮球俱乐部最高水平赛事。自1981年首届篮球亚冠举办以来,目前已有36年的历史。本次篮球亚冠自9月22日打响,来自亚洲各国的10支顶级俱乐部球队将会向冠军发起角逐。

在哈高普眼中,举办篮球亚冠的最大意义在于,希望通过俱乐之间的交流,促进亚洲整体篮球水平的提升。原因很简单,一个国家篮球水平的强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联赛的整体水准。如果联赛,俱乐部能搞好,那么对于篮球整体水平的发展也将大有裨益。这也是亚篮联举办男篮亚冠的意义所在,通过让亚洲各国的冠军俱乐部之间的切磋,提升彼此的竞技水平,为各国的篮球水平提升提供动力。

腾讯体育:举办这样一届亚洲顶级俱乐部赛事,对于亚洲篮球的发展有怎样的意义?

哈高普:我们鼓励亚洲各国职业篮球联赛,俱乐部队发展,因为他们是亚洲篮球水平提升的根基。如果联赛、俱乐部搞得好,对于促进篮球水平的发展将非常有益处。除此之外,各国篮协也要提升专业水平,为国家队提供强有力保障,在运营、行政方面做足工作,这是非常重要的。俱乐部发展得好了,国家队水平自然会有跨越式的提升。这也是亚篮联的目标,那就是邀请亚洲各国的冠军俱乐部队齐聚于此,相互较量。此次赛事,将为亚洲各国篮球水平的发展提供动力。

专访亚篮联秘书长:腾讯助力FIBA打开新视野

篮球亚冠促进亚洲各国提升篮球水平

腾讯参与,带来最大不同

作为本次亚冠的承办方,腾讯参与了本次亚冠的传播工作,全程视频直播全部的32场比赛,并制作信号,在亚洲40多个国家与地区之间进行转播。对于,哈高普他直言与去年的亚冠相比,今年的最大不同便在于腾讯作为承办方,参与了进来。

哈高普还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国际篮联对于能与腾讯合作,显得信心十足。由于目前每个人都拥有手机、电脑这样的智能终端,因此信息的传播变得格外迅速。而腾讯恰恰就是这方面的大师,因此能够拥有这样的伙伴,令国际篮联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向往与憧憬。

腾讯体育:去年您就曾参加篮球亚洲冠军杯,今年再度到来,您觉得两届比赛有何不同?

哈高普:最大的不同就是腾讯的参与。除此之外,球馆、球迷、球队都没有太大不同。最大的加分项就是腾讯。

腾讯体育:您刚刚提到了,本次比赛与上届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腾讯的加入。您如何看待腾讯在此次赛事中的作用?如何评价国际篮联与腾讯的独家合作?

哈高普:腾讯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能够与腾讯合作,让国际篮联很有信心,也为我们打开了新视野,让我们更好地在世界范围内发展篮球。如今,每个人手里都有手机,桌面上都有电脑,都在和他人通过互联网沟通,而腾讯正是这个领域的大师。能够拥有这样的伙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合作能够顺利进行。

专访亚篮联秘书长:腾讯助力FIBA打开新视野

哈高普肯定腾讯体育传播工作

规划未来,已制定完整计划

在谈到篮球发展的未来计划时,哈高普表示,世预赛的进行,意味着各国国家队将展开激烈较量,亚篮联希望以此为契机,为亚洲篮球的发展揭开全新的篇章。而除了世预赛外,亚篮联还希望借助3v3的形式,激发球迷对于篮球的热情,并打算借此提升篮球人口。

最后哈高普还表示,将会在亚洲各个国家,开设篮球训练营,将“篮球从娃娃抓起”。

腾讯体育:过去几年,亚洲篮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于未来的发展,亚篮联有着怎样的计划?

哈高普: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一套未来的发展计划。从今年十一月开始,世界各国的国家队将展开激烈较量,情况和足球非常相似。希望此次改变能够为篮球发展揭开新篇章,也让国家队重新有机会在本国球迷面前表演。此举必将进一步激发亚洲 16 个参赛国球迷的激情。这是计划的一部分。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各个国家开设训练营。此外,我们还希望借助 3v3 进一步激发球迷对于篮球的热情,3v3 目前已经进入了奥运会。这就是我们未来对亚洲篮球的发展规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