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蒂王牌不是莫拉塔!他才是真正的幕后MVP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由于今年6月脚踝骨折,因此本赛季迄今,阿扎尔并没有得到太多出场的机会,今天在客场对阵马竞,也是他第二次首发登场,结果比利时人成为场上的真正主导。

阿扎尔犀利突破

上半场比赛切尔西攻势如潮,但却被马竞通过点球打入一球,这导致蓝军下半场更加被动,作为进攻核心的阿扎尔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在比赛第60分钟,他在前场左侧闪开空当后横传门前,皮球又平又快的找到了禁区内包抄到位的莫拉塔,后者轻松甩头攻门得手。

对于阿扎尔的这次助攻,莫拉塔赛后感激不已:“能跟当世最佳之一的阿扎尔一起踢球,这是我的幸运!”阿扎尔自己也说:“马竞的防守非常出色,就像我们一样,马竞和切尔西都是防守非常出色的球队,不过我们拥有一些能扭转局势的球员,莫拉塔,我,巴舒亚伊和威廉等等。”

除了助攻莫拉塔扳平比分外,阿扎尔自己也有4次射门,只可惜他运气不佳,第13分钟的射门被立柱挡出。此外阿扎尔还有44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虽然只有68.2%,但他一共送出了7次威胁传球,这不但是切尔西队内最高的,甚至比马竞全队(9次)的威胁传球次数只少2次。也就是说,阿扎尔一个人给马竞带来的威胁,几乎相当于马竞全队给切尔西带来的威胁。

由于脚踝骨折,阿扎尔本赛季迄今只有2次首发,上一次首发是联赛杯对阵诺丁汉森林,那场比赛他贡献了两次助攻,带领球队5-1大胜对手,比利时人状态的回升,也让主教练孔蒂非常高兴:“我们非常高兴,因为阿扎尔的表现太棒了,在遭遇严重伤病之后,今天还是他的第一场重要比赛,他交出的答卷完美、积极,他和莫拉塔的连接真的非常棒。”

虽然欧足联官方将本场最佳的称号送给了莫拉塔,但从场上表现以及作用来看,阿扎尔才是真正的幕后MVP。对于手中的这张王牌,孔蒂使用起来也非常谨慎,他甚至冒着联赛丢分的危险,也不肯冒险让阿扎尔提前复出。如今孔蒂的苦心总算得到了回报,阿扎尔正逐步找回上赛季的巅峰状态,切尔西也将在他的带领之下,全力向四线冲击。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