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场10球!曼联小魔兽又刷纪录 遗憾错失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曼联4-1大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头号射手罗梅卢-卢卡库梅开二度,加盟以来9场攻入10球,状态势不可挡。可惜的是,由于阿金费耶夫表现神勇,小魔兽无缘红魔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

上轮对阵巴塞尔,卢卡库终于上演个人欧冠处子秀,他也用1粒进球帮助曼联取得大胜。此番远征莫斯科,备受期待的小魔兽重任在肩。而事实证明,比利时中锋已经成为红魔最可靠、最倚仗的得分手。

卢卡库的效率已经超过一场一球

开场仅4分钟,马夏尔左路传中,卢卡库力压伊格纳舍维奇头球破门,为曼联取得梦幻开局!作为经验丰富的俄罗斯前国脚中卫,伊格纳舍维奇的身高和强壮程度没的说,但面对更高更壮的“黑又硬”,他惨遭碾压,尝到了南安普敦中卫霍特尝过的滋味。

本场比赛的另一幕,更能体现卢卡库“变态”的身体素质。第71分钟,他禁区内过掉伊格纳舍维奇,扛过3名对方球员强行转身,虽然没能形成射门,但真不愧“小魔兽”的绰号。

曼联生涯的前2场欧冠联赛都有进球,卢卡库又创纪录,荣膺队史第一人。但小魔兽的演出还在继续;第27分钟,又是马夏尔左路传中,中央陆军后卫瓦西里-别列祖茨基前点解围竟然踢空,罗梅卢小禁区内垫射破门,完成单场梅开二度,将曼联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0,提前终结比赛悬念。

这粒进球看似得益于对方后卫的失误,但卢卡库对于进球机会孜孜不倦的追求更值得称道,他始终注视着队友的传球,时刻准备着攻城拔寨,这是一名中锋应有的使命感。而且来球速度快,经别列祖茨基一晃后又有弹地,所以射门也有一定的难度。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卢卡库总被拿来与莫拉塔进行比较,西班牙前锋在切尔西已经上演过帽子戏法,小魔兽距离戴帽只差1球,能否完成?穆里尼奥也在期待,所以换完3人后,他仍然留在场上。而比利时中锋也真的是差之毫厘:禁区外的左脚远射;接马夏尔妙传,禁区内的左脚弹射,都被俄罗斯国门阿金费耶夫神勇扑出。

虽然无缘加盟曼联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卢卡库9场10球的成绩单已经相当耀眼。场均超过1球,2次单场梅开二度,各项赛事只有1战没有取得进球(英超VS莱斯特城)。初登欧冠赛场,2场3球,算上之前代表埃弗顿征战欧联杯,小魔兽最近8场欧战连续破门,共入11球——肆虐英超后,他已经开始征服更高的舞台。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olf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