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联赛第一人!多特锋霸豪入13球 专克皇马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尽管主场作战,多特蒙德还是输给了皇马,前两场欧冠,大黄蜂以同样的比分告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奥巴梅杨成了大黄蜂唯一的遮羞布。此役破门之后,奥巴梅杨近3次对阵皇马场场破门,本赛季则已经打入了13球,高居五大联赛之首。

自从欧冠客场负于热刺之后,奥巴梅杨、多特蒙德的状态极为出色,连续三场德甲,多特蒙德足足打入了14球,奥巴梅杨则打入了5球。不仅如此,奥巴梅杨在联赛的射门效率奇高,6战打入了8球,平均每67分钟打入一球。

做客威斯特法伦,皇马使用了快速反击的战术,而奥巴梅杨则不得不面对着瓦拉内拉莫斯的夹防,这让多特蒙德中锋有些不适应,上半场多次出现失误,欧足联官网记者斯蒂凡-波特指出,“奥巴梅杨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他的第一脚触球总是有些不太对劲。”尽管如此,奥巴梅杨此役还是有5脚射门,与C罗同样位居全场之首。

比赛的第54分钟,奥巴梅杨抓住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卡斯特罗左路斜传,奥巴梅杨小禁区抢在拉莫斯之前右脚顺势捅射破门。在本赛季出战的四项赛事中,奥巴梅杨都有进球。赛季至今,奥巴梅杨已经打入了13球,其中联赛打入8球,德国杯打入3球,德国超级杯、欧冠各打入一球。10场打入13球之后,奥巴梅杨超越法尔考、迪巴拉,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对阵皇马,奥巴梅杨主客场均有进球,其中,主场2比2战平皇马一战打入1球,次战做客伯纳乌,奥巴梅杨一传一射,参与大黄蜂全部2个进球。多特蒙德近3次对阵皇马打入5球,奥巴梅杨一人就参与了4球(3球1助攻)。在前两次(2013-14赛季)对阵皇马未能破门之后,奥巴梅杨已经成了皇马克星。

在奥巴梅杨扳回一球之后,为了加强进攻,博斯连换两人,将阵形调整为343,然而,这一搏命式的阵形却适得其反,原因在于,卡斯特罗、达胡德并没有前插入禁区接应落点,奥巴梅杨仍然处于孤立无援的局面。事实上,多特蒙德在变阵后的30分钟几乎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多特蒙德主场落败,既是因为防线透风撒气,同时也是因为博斯的战术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奥巴梅杨的威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