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新疆队长:首冠荣誉翻篇 要接受更多考验

专访新疆队长:首冠荣誉翻篇 要接受更多考验

可兰白克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撰稿/陈月泽 摄影/石啸宇)2017年男篮亚冠正在火热进行中,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谈到了新疆的卫冕以及挑战,他表示,亚冠难度较之去年有所升级,球队新赛季想要在CBA联赛卫冕,也必须从亚冠卫冕开始做起——

亚冠比去年难度升级

在谈到今年亚冠和去年的区别时,可兰白克表示:“球队人员出现了变动,少了两个内线球员,一个是周琦,一个是布拉切,内线和去年相比,轮转人数相应减少,但我们也改变了打法,周琦离开让我们的防守和篮板球会有所缺失,需要球员的轮转更偏向于一大四小阵容,全运会也是采用的这种战术,这为亚冠和联赛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这主要考验球队的整体性,小个的快速应变,尤其是在防守端,需要积极拼抢,防守范围要大,轮转要快,这是我们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

在谈到球队的小快灵打法时,可兰白克表示:“我们正在磨合阵容,包括之前的孙明阳、孙桐林、李根全运会都不在,大家都需要磨合,随着赛程的深入,挑战和压力会更大,我们要心平气和、耐心去总结,这是我们为新赛季的联赛做出的一个良好铺垫。”

可兰也坦言,最近几场的磨合就是为联赛做准备。“磨合毕竟需要时间,这是第一次以完整阵容打亚冠,其他球队也有所补强,强队更多,这是我们需要正视的挑战,球队也会在比赛中演练自己的打法。”

相比较去年,今年的男篮亚冠在组织、氛围、现场效果以及观众人数上都有所提升,对此可兰也表示,亚冠成为了热点,而球队需要做的就是以王者的姿态去挑战自我。

“今年的亚冠在组织上的确有进步,赛前推广非常引人关注,身边亲朋好友也都在议论这样的话题,毕竟我们今年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出现,但面临的压力也更大,有更多强队进入亚冠,考验变得更大,我们需要挑战自己,这也在考验我们的能力和心态,是否能以王者的姿态去做到这点?很多时候,卫冕比争冠还要难,心态、思想有时候比行动更重要,就看你的意志是否坚定,对胜利是否渴望。”可兰白克说道。

专访新疆队长:首冠荣誉翻篇 要接受更多考验

新疆将接受更大的考验

首冠已翻篇,要接受新考验

可兰白克也认为,新疆积攒了很强的凝聚力和自信心,整个球队的气质也在不断发生改变:“球队阵容变化非常大,从去年夏天重组开始,训练氛围和训练系统性都在磨合中不断增强,最终一点一点走向亚冠冠军,然后又夺取联赛冠军,所有这一切需要一个过程,每次当你走上一个台阶,你面临的压力会更大,同时你看到的东西也会更多,这需要考验我们每个人对胜利的渴望,相比而言,过程可能比结果更重要,困难时刻都会有,每天都会有不同的试题让你去历练,这更能考验大家,如何能够像过去一年走过来的一样,将凝聚力发挥到最大化。“

从新人到老将,作为队长的可兰白克也见证了新疆一路拼搏的历程,他也表示,有目标才能成就辉煌。

“时间可以考验每个人,幸运的是,我刚进球队时,新疆就创历史进入了总决赛,连续的总决赛历练对我个人受益匪浅,由于队友、外援、教练在不断变动,每次我都需要适应新的体系,新的队友,去适应教练的战术,包括防守方针等,我也在适应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为变化,这让我心里有更多思想准备,去长期支配我。”

可兰白克也坦言,只有历经艰难,才能够磨练意志,收获更多。“我一直渴望球队能拿到总冠军,心里一直有这样的目标,我经历了五届总决赛,直到第五次才拿到冠军,这个过程收获的东西比第一冠更多。既然已经捅破了这层纸,我们大家也希望把这种势头保留下去,去总结和吸收,让我们能够享受更多的硕果,去争取更多辉煌和荣誉,但前提是,我们需要一步步往前走,这只是第一冠,大家都已经翻篇了,我们要面对更强的对手,要经历更多的考验,篮球是个整体,每个人都要相互去配合,去提供支持,把自己的正能量一面发挥出来,这是我们所追求的核心目标。”

新赛季卫冕从亚冠开始

新疆今年在CBA的目标仍是卫冕,可兰白克也坦言,卫冕首先是从亚冠卫冕开始:“这是肯定的,首先,我们夏天除了全运会外,没有其他大型比赛,我们也希望去继续冲击历史,进四强是我们的基本目标,但既然已经达到了一个层面,不妨去放手一搏,试探一下我们的含金量,虽然有人员变动等客观原因,但这些都是比赛的一部分,篮球这种竞技体育最精彩的地方往往就是给人留下悬念,我们只要全力以赴,就有可能迈向更高的辉煌,所以说,这只是第一步的开始。”

新疆上赛季能够夺冠,和李秋平的调教密不可分,本次亚冠,将帅再度齐心协力冲击冠军,对此,可兰白克也表示:“李指导能够直言不讳把问题指出来,主帅在球队里扮演的作用非常重要,他看到的东西比我们运动员要更多,他的经验决定,他能够把最直接的东西反馈给我们,大家需要去接受,一点点总结,去克服困难,才能完成我们想要的结果。李指导并不喜欢赞扬,他一直在鞭策我们。”

随着布拉切即将归队,新疆阵容趋于完整,谈到新赛季的卫冕大任时,可兰白克也是信心十足。“信心取决于这次亚冠,亚冠能够给联赛一个很好的助推,能够加速我们的磨合,让大家凝聚成一个整体,我们需要把核心的东西把握好,付之行动,做好第一步。当第一步走好后,剩余的都会一步步做好,我们也对新赛季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