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互娱市场总监张雅缇:会邀更多中超队参加电竞联赛

(尼博 体坛电竞记者)

9月25日下午,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体坛周报》、《足球周刊》、“体坛+”承办的“2017中国金球奖”评选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金球奖”是国内首个综合球员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表现进行评选的奖项,也是第一个由媒体发起并组织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年度最佳评选。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中国金球奖”的八个奖项当中,除了金球奖、女子金球奖、年度最佳教练奖之外,还包括了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奖与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奖。这也是电竞首次出现在传统体育的评奖当中。

发布会结束后,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张雅缇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她表示体育和电竞正在融合当中,两个产业能够给对方带来更好的正面影响。

界面新闻:你觉得中国足球电竞联赛的出现,会给体育模拟类的电竞项目在发展上带来怎样的影响?

张雅缇: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足球电竞和现实中的足球运动的受众目标都是球迷。我们希望能在传统体育和电竞这两个跨界之间,互相都能够带来更好的正面影响。例如电竞从传统体育领域学到了很多非常专业和体系化的方法,然后去把电竞做的更好。从电竞的角度来讲,我们也希望能够用互联网的方式,能够让传统的体育赛事以及球迷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互联网化,更加有意思,有更多的话题和交互的内容。我觉得这样一个横跨体育和电竞的赛事,未来会受到更多球迷的喜爱。

体育产业生态圈:本届中超足球电竞联赛共吸引了8支中超球队来参加,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俱乐部参与进来?

张雅缇:会有的。现在也有一些俱乐部在跟我们接洽,表示希望后续能够加入到联赛当中。应该很快就会有新成员加入了。

凤凰游戏:现在有很多电竞赛事都展开了地域化的发展,中国足球电竞联赛是否在这方面也会进行布局?

张雅缇:确实现在有很多的电竞赛事都在做地域化的推进,在这一块我认为中国足球电竞联赛有一些天生优势,它的做法可能会跟其他的电竞赛事完全不一样。中国足球电竞联赛本身的立足点就是在各个地区俱乐部本身的球迷基础之上,所以这些人天生就具备地域性和归属感。我们不用去硬性追求在各个地方打比赛,反而是从观众本身来讲,他们自己就带有地区的荣誉感了。

新浪电竞:近年来电竞产业不断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多来自社会主流的认可。在这一次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中,电竞也有两个特设奖项,你认为这对电竞和体育的发展有何意义?

A:一直以来,电竞和体育都是处在一个尽力融合的过程中。这次的中国金球奖能把电竞加入进来,我希望通过此能够让更多传统体育的球迷,来了解电竞是怎么回事,电竞正在发生什么。同时,我们电竞产出的一些有趣的内容,也能随时分享给这些球迷,让他们在生活中有更多的话题可以讨论。甚至是在比赛当中,这些球迷能够成为自己所支持球队的成员,为俱乐部去打比赛,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未来我也希望这样的合作能够慢慢的让电竞赛事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职业化。

贴吧电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不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考虑将体育模拟类的电竞项目加入奥运,你觉得电竞距离奥运会还有多远?

A:电竞加入到传统赛事里是一个趋势,但是进入奥运会还需要一个过程。在现在的环境下,你可以看到电竞的确是越来越具备影响力了,加入奥运会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只能是去努力,大家一起去努力,把电竞发展的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