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4-1闫安夺冠 国乒奥地利赛获三项冠军

林高远4-0闫安夺冠 国乒奥地利赛获三项冠军

林高远问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7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决赛,林高远4-1(12-10、11-9、12-10、10-12、11-7)战胜队友闫安,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国际乒联公开赛男单冠军。在之前结束的男双决赛中,日本组合丹羽孝希和上田仁3-1战胜德国的费勒斯/里卡多-沃尔特。至此,国乒在本届奥地利公开赛上收获女单(王曼昱)、女双(陈幸同/孙颖莎)、男单(林高远)三项冠军。

比赛焦点:

闫安1993年1月12日出生于北京,父亲是北京女队的教练闫永国,也是他的启蒙教练。2007年闫安获得当年的亚青赛男单冠军,2009年世青赛他获得男单亚军,并与林高远一起获得男双亚军。2013年20岁的闫安就曾参加了巴黎世乒赛单打比赛,并打进男单八强。今年1月,闫安获得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冠军。今年的天津全运会,闫安与林高远搭档获得男双季军。因为最近半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闫安暂时没有世界排名。

林高远1995年3月生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今年3月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林高远第三阶段2-1战胜许昕、2-0战胜周雨,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直通世乒赛的门票。世乒赛16强战,林高远在决胜局手握5个赛点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6月的日本公开赛,林高远正赛首轮4-1胜德国名将波尔,但第二轮就0-4爆冷不敌世乒赛男单铜牌得主韩国的李尚洙。随后的中国公开赛,林高远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林兆恒,爆冷止步资格赛。9月17日的2017年亚洲杯男单决赛,林高远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林高远今年9月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29位。

晋级之路:

林高远由于世界排名比较低,这次奥地利公开赛是从资格赛打起的。男单首轮闫安4-2胜比利时的弗洛伦特,林高远首轮4-2战胜男单世界排名第17位的葡萄牙一哥弗雷塔斯。男单第二轮闫安4-2战胜奥地利的费格尔,林高远4-3险胜奥地利的加尔多斯。男单八强战闫安4-1击败埃及一哥奥马尔,林高远4-1日本的丹羽孝希。男单半决赛,闫安4-3战胜队友方博,林高远4-1胜法国的西蒙-高兹。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局后两人就激战在一起,7-7后林高远10-9先获得局点,林高远12-10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开局林高远先取得4-2的领先,闫安中途将比分追成8-8平,但林高远再次以11-9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闫安一度看到胜机,但他在10-8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林高远连得4分林高远12-10再下一城。第四局林高远取得8-2、6-4的领先,闫安一度将比分追到6-7,随后比分来到9-9平。林高远10-9拿到冠军点,但闫安连扳3分以12-10追回一局。

第五局林高远先以5-1领先对手4分,中局阶段林高远将比分优势保持到8-4,林高远以11-7拿下这一局。这样林高远就4-1战胜闫安,继亚洲杯男单夺冠后,在国际乒联公开赛男单赛场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