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颜有实力!男篮新宠3大帽 周琦空缺他来补

有颜有实力!男篮新宠3大帽 周琦空缺他来补

阿不都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24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3比赛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以92-47狂胜印度石油,豪取三连胜。此役,新疆本土新星阿不都沙拉木出战28分钟53秒,5投全中拿到12分,并有8个篮板、1次助攻和3次盖帽进账。

本届亚冠,卫冕冠军新疆困难重重,首先是周琦加盟NBA无法出战,对球队整体实力产生削弱。小组赛开战之后,王牌外援布拉切因个人事宜没有归队,让新疆内线再遭打击。如此一来,新疆出战今年亚冠的阵容中,纯内线只剩下孙桐林、孙鸣阳和俞长栋三人,身高超过2米的阿不都沙拉木成为李秋平加固内线的重要选择。

首节中段,阿不都沙拉木替补登场,出场之后他在防守端担任起球队4号位的角色,虽然身高稍显不足,但出众的臂展让阿不都沙拉木在内线架起屏障。出场之后的两个回合里,阿不都沙拉木接连送出封盖。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25秒的时候,阿不都沙拉木中路将对手上篮扇出,随后立即加入反击,右侧接队友分球上篮命中!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一共送出3次封盖,他的积极防守让印度石油以投篮为主的进攻频频受阻,他今天的表现也很好的弥补了周琦缺席对新疆防守端带来的损失。

阿不都沙拉木堪称今夏表现最为抢眼的新星。过去两个赛季,1996年出生的阿不都沙拉木并没有给人留下多少深刻的印象,上个赛季他一共为新疆男篮出战34场比赛场均拿到3.1分、1.6个篮板。然而,在李楠执教的男篮红队中,阿不都沙拉木从一开始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随后整个夏天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都是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尤其是斯杯赛场,他是中国男篮红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统计显示,阿不都沙拉木是男篮红队的篮板王,作为一名锋线多面手,极强的蓝领功效难能可贵。

在男篮红队中的强势表现,被阿不都沙拉木延续到了全运赛场,天津全运会上,阿不都沙拉木是新疆男篮绝对核心,他也率领球队杀入了最终决赛。一个夏天的疯狂,让外界对阿不都沙拉木的联赛表现期待不已,而第一次检验水准的便是本届亚冠比赛。亚冠赛场上,阿不都沙拉木在李秋平战术体系中扮演着第六人的角色,每场比赛都是在首节轮换之时出场,给对手带来压力。

此役,阿不都沙拉木进攻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效率之高值得称道。第二节比赛快到一半的时候,阿不都沙拉木弧顶三分线外急求,见对手放得很远,他出手三分命中。对于阿不都沙拉木进攻端的特点,印度石油显然难以控制,第三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再度飚中三分。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2投两中,命中率100%。

用“有颜有实力”这样时髦的词汇形容阿不都沙拉木毫不为过,从出道之初,这位新疆小伙就因为俊朗的面庞为人称道,如今他不仅靠颜值征服球迷,场上发挥也足够出色。不过即使这样,也并非阿不都沙拉木的全部水平,在此后的比赛中,我们期待着他更加神勇的表现。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