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WCBA资格赛打响 最终14队获得正赛资格

新赛季WCBA资格赛打响 最终14队获得正赛资格

WCBA资格赛打响

九月中旬辽宁大地已有些寒意,但辽宁省朝阳市体育馆内,却涌动着女篮的汩汩热浪——2017—2018赛季WCBA资格赛A组比赛在这里打响,这也意味着新赛季女篮联赛正式开幕。

尽管国家队球员刚刚结束亚洲杯征程,不少球队、球员也参加了四年一度的全运会,以邵婷、赵志芳、吴迪为代表的“学生球员”还亮相了全国学生运动会,但对于新赛季,赛程频密的女篮姑娘们还是充满了期待。国家队队长、北京首钢女篮选手邵婷表示,希望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也在东京奥运周期的开局之年储备足够的能量。

和上赛季一样,WCBA仍旧采用“资格赛+正赛”的形式,18支球队分别进入四个赛区,最终决出14支正赛参赛队伍,构成2017—2018赛季女篮联赛的“骨架”。其中辽宁朝阳赛区共有河北队、山西队、陕西队、黑龙江队、北京队等五支队伍,前三名球队直接晋级正赛,获得赛区第4名的球队将和其他三个赛区的第4名通过附加赛决出最后两个正赛参赛名额。

中国篮球协会联赛部部长薛云飞介绍说,不同于上赛季,本赛季女篮联赛进行了扩军,正赛阶段球队从过去的12队增加到了14队,赛制也从以往的分组循环赛调整为主客场大循环赛,此举有利于提升联赛精彩程度、进一步打造WCBA品牌。

另据了解,本赛季多支WCBA俱乐部也加强了引援力度:不少俱乐部都引进了来自欧美高水平外援,尽管在资格赛阶段外援不会登场,但在正赛阶段,外援的加盟将大幅提升联赛的精彩程度;内援流动也较之以往更为活跃,国家队选手黄红玭(从山西转会到广东)、赵志芳(从八一到山西)、实力球员马雪雅(从新疆到山西)、于东(从广东到山西)、安静(从山东到陕西)等人都进行了转会,宝岛台湾内援方面,除了老面孔彭诗晴(上海)、黄品蓁(新疆)、杨雅惠(河南)之外,还新加入了文祺(山西)、魏于淳(辽宁),这些情况的出现,都将增强联赛的活跃程度、受关注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承办本次资格赛A组的辽宁朝阳赛区还颇为用心地将女篮比赛和精准扶贫联系起来,朝阳市教体局局长金明新介绍说,辽宁省全省共有15个国家级贫困县,朝阳市下辖就有5个,为了充分体现“体育惠民 助力扶贫”的理念,利用本次女篮预赛以及之前承办的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的机会,以政府主导、部门支持、企业策划、市场运作、全面参与的原则,组织了名为“篮球月”的公益活动。比赛期间的全部赞助、门票收入都将用于全市扶贫村农民配备健身工程健身器材,丰富当地文化体育活动。

薛云飞说:“朝阳赛区的做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体现了女篮联赛阳光、温暖、公益的形象,未来中国篮协也将延续、推广这些经验,为我国篮球事业、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朝阳9月21日电)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