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羽成国羽大患 她们的强大远超平野美宇们

日本女羽成国羽大患 她们的强大远超平野美宇们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本周四公布的世界羽联排名中,日本奥运金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依然高居榜首,日本公开赛上首轮出局的陈清晨/贾一凡紧随其后,也放慢了追赶“松糕组合”的步伐。目前女双的TOP10中,有四对组合来自日本,中国有两对。

与日本乒乓球的高曝光率相比,日本羽毛球显得低调不少,不过他们的女线已经在近些年成为了一支劲旅。本次日本公开赛,女双16强中有10对日本组合,8强中有5对日本组合,而国羽两对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徐涯首轮即出局。

随着赵云蕾、马晋等双打选手的退役,国羽女双已经进入了新人挑大梁的时期,去年的总决赛和今年的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连续夺冠,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所在,但两人在苏迪曼杯以及今年几站巡回赛上的表现起伏较大,本次日本公开赛首轮即出局,距离成为国羽最稳定一环还有不小的差距。

日本女线的崛起,不光体现在女双上面,女单同样惊艳。山口茜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奥原希望排名第八。山口茜今年20岁,奥原希望22岁,两人经过三年的磨练,在东京奥运会上将是运动生涯的巅峰期。奥原希望是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今年世锦赛她成功复仇印度名将辛杜,夺得了日本羽毛球队40年来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奥运会女双夺金,世锦赛女单加冕,日本女子羽毛球迎来了跨越式的进步,女线的迅速崛起让她们更有底气期待在明年的尤伯杯以及2020年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有更多作为。

不过国羽也大可不必妄自菲薄,从世锦赛和韩国公开赛两站比赛国羽年轻一代的表现来看,女线有触底反弹的趋势,只是稳定性需要提升,这也是她们在日本站滑坡的主要原因。从目前情况来看,国羽明年尤伯杯的阵容已经有了雏形,一单陈雨菲、二单何冰娇、三单陈晓欣;一双陈清晨/贾一凡、二双黄雅琼/于小含,完全可以和日本一打。此外还要考虑到伤病和板凳厚度,因此国羽还需要四单五单以及三双四双来进行保障。国羽女队已经14次获得过了尤伯杯的冠军,明年她们将在泰国曼谷进行卫冕战,只是这一次新人当家,而且对手比以往更加强大。经过本赛季的洗礼和冬训的强化,国羽小花明年能交出怎样的答卷也是备受关注。

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坐拥东道主优势,在女单和女双都已经取得过历史性重大突破之后,如何增加阵容的厚度,如何巩固这种优势都有待进一步的验证,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日本羽毛球女线如今的冲击力丝毫不比平野美宇等乒乓球选手带来的小,只是我们尚未引起足够重视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