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国安“重磅”引援:汉堡厨师曾拒施密特邀请

文/陈丁睿

至少从身材来看,马里奥·莫萨的体重确实对得起他的职位。

9月7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间歇期后的第一次媒体公开课,除了巴特莱特、麦吉尼斯和基茨比希勒等熟悉的面孔,御林军“外教团队”也迎来了一位新的成员——49岁的意大利人马里奥·莫萨,当队员们开始在训练中挥汗如雨时,他则挺着大肚腩,承担了为球员配置饮品的任务。以这次公开亮相做为契机,出生于德国汉堡却选择意大利国籍的莫萨(父亲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正式成为了北京中赫国安的一员。而这位前汉堡厨师长的新职位,就是中国足坛鲜有出现的“球队营养师”。

马里奥·莫萨

在接受俱乐部官方采访时,早在德国拉练期间就与御林军会合的莫萨如是说道:“这个团队超级棒,队内气氛很好,大家很团结,训练之余大家一起划船,一起过生日,参加各种活动,我很期待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我会在所有球员、教练甚至工作人员需要我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并为他们解决一切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莫萨此番来到北京的工作职责主要有两项:一个是彻底改造厨房,另一个就是整体负责所有梯队的伙食餐饮。

圆滚滚的身材,耳熟能详的名字,马里奥·莫萨似乎在不经意间模仿了那个享誉世界的“水管工”。对此,他本人倒是乐此不疲,除了将“超级马里奥”的形象贴在手机背面,他还收藏了马里奥大叔的经典红帽子。当然,相较于这个二次元的人设,真正能让莫萨牵肠挂肚数十年的,终究是他的家乡球队汉堡。

作为一名愿意为心爱球队文身的死忠,莫萨在工作方面从来都得到了妻子的鼎力支持:“她总是告诉我,你愿意做什么就去吧,放心地干”。2005年夏天,当时还在汉堡主场——人民公园球场负责后勤的莫萨,已经在俱乐部积攒了大量人脉资源,当时任预备队装备员正式退休后,他一下成为了这个位置的头号候选人。顺其自然地,莫萨完成了内部跳槽,这个为汉堡队欢笑流泪的大汉,已经与自己的梦想浑然一体。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莫萨长期担任着俱乐部装备员的职务,从早到晚,他都必须与球员们的袜子、球鞋和衣服打着各种交道。这个早在20岁就拿到厨师资格证的汉堡死忠,似乎已经与厨房渐行渐远。但就在2013年到来时,莫萨的命运似乎又出现了波动,由于在一次工作中稍有不慎,他的手腕遭遇了重伤——自那之后,“超级马里奥”就在搬运重物时显得愈发吃力,大不如前。

或许正因如此,莫萨才在两年前实现了又一次转型,借助自己的厨艺功底和知识,他成功获得了营养师的从业资格证书。待到2015-16赛季开始时,莫萨已经正式成为汉堡后厨的一员,曾经与上百件衣服纠缠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从球场后勤到汉堡俱乐部装备员、厨师长,莫萨将迄今人生中的20年都献给了这家成立于1887年的德国老牌俱乐部。由于对这份感情难以割舍,他在此前也相继拒绝过很多德甲球队的邀请,其中就包括施密特执教时期的勒沃库森

顺带一提,莫萨并不缺少与亚洲球员打交道的经验,此前两年,他就与汉堡后卫酒井高德建立了不错的关系。4个月前,依仗于赛季末轮主场2比1击败沃尔夫斯堡的胜利,汉堡惊险地逃离降级区,继续延长着54年从未掉出德甲的历史纪录。赛后,接过队长袖标后一直遭遇质疑的酒井高德如释重负,在与马里奥·莫萨深情拥抱的同时,这位日本后卫泪流满面,情不自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