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拉里一战找回昔日气势 博阿斯自乱阵脚太憋屈

腾讯体育9月13日 从0-4到4-4,再到最终的点球决战,恒大差一点就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只可惜在十二码线上,他们运气最终输给上港。但在球场上,打上港一个5-1的恒大,显然表现更为出色。在这一次的“斗法”当中,斯科拉里完胜了博阿斯。

博阿斯和斯科拉里

斯科拉里打蛇打七寸

中超一路打到亚冠,恒大和上港彼此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斯科拉里和博阿斯的直接对话,双方也是互有胜负。尽管博阿斯在首回合较量中4-0完胜斯科拉里的恒大,但这一次,恒大用堪称奇迹的表现,为斯科拉里赚回了足够的面子。

在比赛中,斯科拉里指挥下的恒大,完全展现出了一支志在搏命的球队所应有的气势。上港的两个边后卫均属临时拼凑,恒大因此猛攻两个边路,将上港的整条后防彻底击溃。

上半场,恒大通过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各下一城,下半场高拉特的进球,也来自于阿兰的边路传中。对于斯科拉里这样的老狐狸,“打蛇打七寸”的道理,他自然门儿清。至于博阿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两个边路走廊肆虐却毫无办法。就像两队的首回合交锋,博阿斯用防守反击一次次击穿恒大的防线;而这一次,葡萄牙人也感受到了被对手抓住弱点后的无可奈何。

博阿斯的自乱阵脚

战术的成功只是一个方面,斯科拉里给恒大带来的更重要的东西,是0-4落后局面下永不放弃的精神。即使外界笃定他们不可能翻盘,斯科拉里也从没有流露出放弃亚冠的意思。如果没有这种精神,很难想象体能透支后的恒大,还能在比赛最后的10分钟,向上港的球门发起潮水般的猛扑,并最终将比分扳平。今晚的斯科拉里,再度打出了15年前火线执教巴西国家队时那种摆平一切难题的气势,信念和意志力依然是这位老帅的不二法宝。

反观博阿斯,在天河面对摆出赌命架势的恒大,这位葡萄牙少帅失去了首回合的沉稳和睿智。事实证明,博阿斯在首发中派出吕文君就是个错误,而他雪藏埃尔克森,也让球队少了一个致命的火力点。在后防本就不稳的情况下,博阿斯仍然在攻与守之间摇摆不定,甚至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祭出并不擅长的五后卫阵形。最终,博阿斯的一切变招都阻挡不了恒大的进球。而他在这场球中的表现,也只能和“自乱阵脚”画上等号。

斯科拉里与博阿斯都是中超的顶级教练,他们之间的对决,还将在未来继续下去。当两队在足协杯半决赛继续展开较量时,究竟谁能够棋胜一着?在看过这场经典的大战后,我们对两位主帅的对决,又多了一份期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