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炮!蓝军新援一条龙奔袭世界波 锁本轮最佳进球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奔袭破门+助攻队友,难道还有比这更完美的欧冠首秀,斯坦福桥首秀?切尔西欧冠主场横扫卡拉巴克,赞帕科斯塔奔袭近70米,轰进了一脚惊天世界波,终场前还前场抢断助攻队友得分。切尔西右路这门“意大利炮”现在已火力全开。

赞帕科斯塔

加盟切尔西前,赞帕科斯塔效力于都灵、亚特兰大、阿维利诺和伊索拉等意大利中小俱乐部,根本不可能得到征战欧冠的机会。对阵卡拉巴克,对切尔西来说,是场回归。但对赞帕科斯塔而言,是个特别的开始,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欧冠比赛,也是他加盟切尔西后第一场在斯坦福桥球场的正式比赛。当然,也是个完美的开始。第29分钟,接到库尔图瓦手抛球后,赞帕科斯塔沿右路快速推进。奔袭70米后,赞帕科斯塔似传似射,皮球如炮弹般钻进了卡拉巴克球门远角,成为第100个在欧冠中进球的意大利人。

后场带球奔袭一条龙

全景再现

多角度欣赏下这粒精彩的进球

“完全就是凯恩式的射门!”现场的BBC记者布鲁斯-巴尔惊呼,“这难道真的只是赞帕科斯塔的一脚传中?确定嘛?……如果他说这是一脚射门,真的让人难以置信。”体育媒体Squawka通过推特表示,“他的传中就是‘这么’好!”这脚射门彻底引爆了现场切尔西球迷的情绪,BBC记者布鲁斯-巴尔表示,“赞帕科斯塔只要拿到皮球,切尔西球迷就鼓励他射门,甚至还有球迷现场大声的唱着‘赞帕科斯塔,想射就射’。”

抢断后传中造成对手乌龙

很难让人想象,赞帕科斯塔几个月前还只是意甲一名进攻能力相对出色的边后卫,而现在,他的名字已经和凯恩这样超级射手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巴尔甚至表示,“有了赞帕科斯塔,谁还需要科斯塔?”上半场轰进惊天世界波后,赞帕科斯塔第82分钟在前场右路积极的拼抢,成功从卡拉巴克后卫脚下断球,随后带球突入禁区右侧横敲。在巴舒亚伊压迫下,客队的梅德韦杰夫不慎门前自摆乌龙,赞帕科斯塔收获了一个完美的助攻。

一个进球,一个助攻,赞帕科斯塔赛后在Whosecored评分中拿到了8.7分,排名全场第3。昔日意甲赛场上的边路铁闸,来到英超赛场,活脱脱就是门“意大利炮”。赞帕科斯塔的爆发和切尔西整体打法有关。在意甲,赞帕科斯塔防守任务较重,必须时时注意身后,协助队友防守。在切尔西,赞帕科斯塔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来进攻,充沛的体能,不错的往返奔跑能力,当然还有射门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上周末英超对阵莱斯特城,赞帕科斯塔替补登场后就有一脚禁区内射门,与进球插肩而过,颇显功力。

“欧冠首秀,斯坦福桥首秀,这样的夜晚太完美!”赞帕科斯塔通过推特表示。一位名叫滕维克的球迷表示,“有那么一个球星,他在右路,他就是赞帕科斯塔,他简直就是一剂炸药。”看到赞帕科斯塔的表现,最高兴的自然是慧眼识珠,知人善任的切尔西主帅孔蒂。现在,有了赞帕科斯塔这门“意大利炮”,切尔西新赛季右路火力值得期待。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