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主席37岁生日快乐 这一年他开启全新的篇章

9月12日,姚明迎来了自己37岁的生日。

姚主席37岁生日快乐 这一年他开启全新的篇章

姚明迎来37岁生日

不知大姚是否还记得十年前的自己,那一年,姚明再度折戟首轮。主场2-0领先的大好局面,却被爵士以4-3成功翻盘。

毫无疑问,这是异常悲情的一幕,当然那时的姚明,肯定没有想到,2007-08赛季,火箭能狂飙疾进,豪取22连胜;也肯定没有想到,他会在中途因伤倒下,导致麦蒂单枪匹马难以为继。当火箭又一次被爵士以4-2的总比分扫地出门时,麦蒂悲愤的喊出了“一切都是我的过错”。

人呐,对于未知的未来,始终无法把控。

转眼便过十年,姚明成为了女兆日月,他的体重至少提升了50斤。他远离了球场,走进了校园,步入商圈,又走上了政坛……

十年前的姚明,断然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篮协主席,掌控整个中国篮球的命运。一如二十年前,刚进入CBA的姚明,断然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能统治整个联赛,并敲开NBA的大门。所以说呐,一个人的命运,固然要靠自己的奋斗,但也离不开历史的进程。

37岁这一年,作为篮协主席的姚明,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CBA五年计划,季后赛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本固定的8支球队,到10支球队,再到12支球队。毫无疑问,这是一次扩大基本盘,让更多球队参与进来的做法,有利于CBA未来更趋竞争性,可以有效避免“一旦打不进季后赛,便无欲无求”的现象。

此外,姚明还对男篮进行了改革,以往的一套人马,被分为红蓝两队,由杜锋与李楠分别带队,进行比赛。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球员得以入选国家队,得以通过大量的比赛进行锻炼。而这一改革,目的只有一个,为了2019年在本土进行的男篮世界杯。

效果如何,需要时间验证,但之于姚主席而言,毫无疑问是开启了新篇章。萧规曹随固然四平八稳,但生在上海的姚明,骨子里天生就有冒险的因子。从当年以状元身份进入NBA,为中国篮球打开新天地;到如今以主席的身份,对中国篮球进行改革。

真正的猛士,敢于迎着丛生的荆棘,一路前行,无惧世俗的目光;真正的猛士,敢于挺起胸膛,承担一切。苟利篮球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稍稍修改一下,用在姚明身上,再贴切不过。

37岁生日快乐,姚主席。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姚主席37岁生日快乐 这一年他开启全新的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