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女单综述:美国包揽四强 新NO.1得主产生

美网女单综述:美国包揽四强 新NO.1得主产生

斯蒂芬斯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落下帷幕。在女单项目中,美国本土选手包揽了四强席位,斯蒂芬斯最终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而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虽然在第四轮比赛中早早止步,但是却在本次美网之后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斯蒂芬斯最美妙的夏天童话

斯蒂芬斯曾在澳网杀进过四强,但是从上个赛季她开始受到伤病的困扰,接受了脚部的手术,直到今年温网才重返赛场,在今年7月,斯蒂芬斯的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了第957位,但是随后她却上演了最美妙的夏天童话。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超五赛中“背靠背”的杀进了四强,本次美网她先后击败了齐布尔科娃、塞瓦斯托娃、大威等人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决赛中她又横扫了同胞凯斯,斩获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凭借这个冠军,斯蒂芬斯的世界排名重返TOP15的行列,她提前提前锁定了本年度WTA的最佳复出奖。

美国选手包揽四强席位

由于小威怀孕产子远离赛场,美国女子选手在本届美网赛中的前景并不是很被看好,但是她们此番却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在八强战中她们占据半壁江山,最终斯蒂芬斯、凯斯、大威和范德维格四人包揽了女单四强席位,这是1981年来首次出现这样的盛景!美国网球强大的实力底蕴展现无遗。

穆古拉扎成新世界第一

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在今年温网赛中摘取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本次美网她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虽然在第四轮遗憾不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但是由于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在八强战中爆冷不敌美国选手范德维格,穆古拉扎确定将在美网后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她是WTA历史上第24位球后,也是西班牙女网历史第二人。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男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都被西班牙选手占据,这在历史上属于首次。

科维托娃成最大感动

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去年休赛期中遭遇入室歹徒的袭击,她的手掌被严重刺伤,因此接受了手术。今年法网科维托娃重返赛场,在前两项大满贯赛事中她的成绩一般均止步次轮,而本次美网赛中她再次成为赛场上最令球迷感动的选手,她在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尤其是第四轮击败穆古拉扎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在八强战中不敌大威,但是科维托娃的精彩表现已经让人看到了她在未来重夺大满贯冠军的希望。

中国金花普遍低迷

整体来看,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赛中的发挥依然显得比较低迷。有八位小花出战资格赛,分别是韩馨蕴、刘方舟、逯佳境、徐诗霖、朱琳、鲁晶晶、王雅繁和高馨妤,但是八位小花都没有能够突围。正赛中有五位金花出战,王蔷在首轮比赛中就不敌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而彭帅、段莹莹和郑赛赛均止步次轮,其中彭帅和段莹莹都是吞蛋出局。

张帅已经是本届美网所有金花中坚持得最久的一位,她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前温网亚军得主、德国名将利斯基,第二轮送蛋击败了日本选手尾琦里莎,但是在第三轮面对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时,张帅虽然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但是最终却在浪费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完成大逆转,没有能够改写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成绩纪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