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周琦两次受伤夺两冠 要去NBA证明自己

媒体:周琦两次受伤夺两冠 要去NBA证明自己

周琦该去NBA证明自己了

特约记者米硕天津报道

在周琦目前的职业生涯中,2017年可能是最精彩、最刺激的一年,精彩的是,他先代表新疆队拿了CBA总冠军,又代表辽宁男篮夺得了全运会冠军,接下来又要去NBA证明自己了。

刺激的是,CBA总决赛上,周琦就是在拇指骨折的情况下带伤作战,帮助新疆队首夺总冠军;随后周琦又因为手背受伤,8月初在美国做了右手的肌腱手术,火箭队医建议他恢复期不要做高强度动作,但为了帮辽宁夺冠,周琦毅然回国,结果决赛刚开场,他又被对手的指甲划破了手掌,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之间割开了一道口子。

“他的虎口被撕裂了,非常疼,原本不应该再让他上场了,但经过队医处理之后,周琦主动要求回到场上。”赛后郭士强说。

周琦下场的时间里,辽宁队十分被动,被新疆打了一个6比0的开局,而且这期间郭艾伦也在对抗中腰部被撞,被提前换下场休息,韩德君则被吹了一个违体犯规。

待周琦回到场上,才稳定了辽宁队军心。“周琦受伤下场的时候,心里确实多了很多想法,担心他的伤势,又想他如果不能打了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知道那个时候不应该想这些事儿,可还是忍不住……”赛后赵继伟说,“看到周琦回到场上之后,心里才算松了一口气,精力也终于能够集中在比赛上。”

辽宁队很快稳住了场上局势,迅速缩小了分差并完成反超,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全场周琦拿到11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篮板全队第一,助攻并列第一。

周琦的作用有多大,决赛就是最好的说明,而辽宁男篮能够让周琦这名强力内援加盟,也费了不少周折。

2013年辽宁全运会,周琦代表辽宁青年男篮夺冠,此后周琦与新疆俱乐部签约,新疆体育局也十分希望周琦能够代表新疆出战全运,双方体育局进行了多次沟通后,周琦终于与辽宁省体育局签约,将代表辽宁出战天津全运会。

全运临近时,周琦与火箭签约,因为全运会距离NBA新赛季开赛临近,火箭队拒放周琦回国,而且明确表示,除了奥运会,其他比赛不会放人。严峻形势下,辽宁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7月初前往休斯敦,与火箭队高层沟通了半个月,最终让火箭队明白,“全运会就是中国的奥运会”,最终同意放人。

全运会决赛后,周琦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全力以赴”,他很想在飞赴美国之前为培育他的辽宁做点什么。“我很想帮助辽宁队获得这个冠军,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去拼。现在,当初许下的承诺终于实现了。”

现在,在迎来了生涯的一系列曙光后,周琦将带着两个冠军前往NBA赛场,开始新的征程,寻求更大的突破。

“周琦的变化非常大,不管是从经验还是心理,都有提高,身体运动能力也比以前灵活很多。”谈及周琦这一个夏天的变化,郭士强说,对于周琦的NBA前景,郭士强表示,“他身体还是有些单薄,对抗上会有点吃亏。再一个就是英语和融入球队的问题,希望他能够尽快克服,祝福他在NBA有个美好的前程。”

媒体:周琦两次受伤夺两冠 要去NBA证明自己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