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分析:延边辽足泰达深陷泥潭 九月战役定生死?

腾讯体育9月10日 回顾过往,保级球队每每能够在生死时刻彰显出惊人的战斗力。但是时至今年,保级球队竟会持续低迷。纵观深陷保级泥潭的辽足、泰达及延边,战绩可谓是毫无起色,如此这般,也让今年保级大战变得又明确,又混乱。明确的是,降级球队如无意外将从辽足、泰达及延边三队中诞生。混乱的是,从眼下情况来看,到底是哪两支球队降级,是个未知数。

辽足(17分):赛程艰难 保级形势堪忧

在输给力帆之后,辽足积分仍是17分,目前依旧排在倒数第三。从积分形势来看,辽足虽然领先泰达1分,领先延边2分,但却谈不上有什么积分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泰达较之于辽足少赛一轮,也就是说,一旦泰达能够在补赛一役拿到3分,那么辽足就将随之跌入降级区。

就辽足目前情况来看,球队虽然更换了教练,但球队在攻防两端的问题,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从防守端来看,辽足防线不仅存在架构性弊端,且在防反和防高空球方面存在明显不足。而从进攻端来看,詹姆斯的伤病令球队进攻实力大打折扣,无论是乌贾,还是鲍马尔,都难以支撑起球队进攻大旗。

至于从赛程来看,辽足接下来不仅要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这等欲力争亚冠名额的球队,还要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延边富德正面交锋。除此之外,辽足还要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辽足随后赛程难度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延边(15分):痛失好局 延辽战成分水岭?

在本轮赛事中,延边在3-1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仅仅从工体带回了1分。客观的讲,对于延边而言,1分并不“解渴”。试想一下,假如延边此番可以从工体拿到3分,那么他们的积分将升至17分,那样便可以让球队摆脱积分上的不利局面。而眼下的情况是,延边以15分继续排在榜尾。

从近期战况来看,延边的取分效率与状态,较之于辽津两队明显更为出色。延边在近四轮拿到了5分,至于辽足与泰达则仅仅在近4轮拿到1分罢了。而延边状态之所以能回暖,得益于以斯蒂夫为首的攻击群,逐渐找到了破门的感觉和节奏。但是,延边的防线仍旧是问题多多。如若延边可以解决防线问题,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令人眼前一亮。

至于从赛程来看,延边虽然将会在客场对阵恒大、鲁能。但值得注意的是,延边随后的三个主场,分别是面对辽足、建业及贵州恒丰智诚。尤其是联赛第26轮,延边主场对阵辽足的那场比赛,将是两支球队保级之路的分水岭。而就目前情况看,延边较之于辽足明显享有一定的优势。

泰达(16分):进攻乏力 九月战役定生死?

泰达在本轮输给了上港。所以当本轮结束后,泰达以16分继续排在倒数第二。从积分形势来看,泰达比辽足少了1分,比延边多了1分,处于相对微妙的位置。更为微妙的是,泰达比延边、辽足要少赛一轮。也就是说,泰达若是能够把握住补赛机会,很有可能逃离无比危险的降级区。

从目前情况来看,泰达最大的问题是进攻乏力。23场比赛仅仅打入15球,场均打入0.65球,是联赛中破门效率最低的球队。故而,泰达想要保级,就必须在进攻端有所改变,否则很难拿到所预想的保级分数。

至于从赛程来看,泰达在九月份要打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亚泰,主场对阵权健及主场对阵贵州(补赛)。试想一下,假如泰达能够抓住机会在九月份拿到5-7分,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在九月结束时逃离降级区。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泰达能否保级,就看他们在九月份的战绩表现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