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徐济成:腾讯抓住NBA本质 将娱乐情感融入比赛

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今日开打,在赛前,明星蓝队的主教练徐济成接受了腾讯体育记者沈洋的专访,他表示,能够促成皮尔斯和雷-阿伦对决非常不易,腾讯体育抓住了NBA的本质,促成了情感、娱乐以及比赛的融合。

专访徐济成:腾讯抓住NBA本质 将娱乐情感融入比赛

腾讯体育专访徐济成

将做好“传达室”工作

去年,大徐带领蓝队拿到胜利,今年再度归来,在谈到对蓝队的期待时,徐济成表示:“严格说去年的冠军是我们没想到的,的确发生在最后一刻,比较幸运,正是因为去年太幸运,今年有点忐忑不安,昨晚和张指导(张卫平)聊了一晚上,张指导是总教练,张指导换上NBA球员,我就上NBA球员,张指导上国家队球员,我也上国家队球员,他上明星,我就上明星,我也是边学边看,大家只要上场就会全力以赴,相信今年和去年一样,过程跌宕起伏,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就是体育和娱乐的最大不同,没法提前编排剧本和设置情节,一切都会自然展开,此处无剧本,胜过有剧本。”

和去年两位教练挑选球员相比,今年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规则有了改变,由大鹏和乔杉抽签决定球员归属,目前,蓝队拥有雷-阿伦、张丰毅、王嘉尔、苏醒等老中青三代球员,如何分配球员成为了难题。

对此,大徐坦言:“张丰毅老师的岁数可能是其他队友岁数的一倍还多,但能跟着张丰毅老师48分钟满场跑的可能没几个,我觉得NBA球员和男篮球员都是以对位为主,都是一对一,而演员阵容也非常努力,他们有很好的篮球基础和背景,如何把三种球员结合起来是关键,每一个阶段突出不同球员的作用,每个环节要根据球员的体能进行调整和安排,我和张指导实际上就是看门老大爷,负责发报纸,谁家的报纸就发到谁那里,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一切都由球员自己决定,这才是最具悬念的故事。”

在谈到关注的球员时,徐济成表示,自己期待蒋劲夫的表演。“去年他没有打,据说实力非常好,被誉为是最会扣篮的明星,但我并不鼓励他在比赛中扣篮,因为比较容易受伤,总而言之,作为看门老大爷,看到各路明星从传达室来来回回走过,对我自己也是一个激励,我一定把传达室的工作做好,让每个人都发挥作用。”

腾讯体育抓到NBA本质

雷-阿伦和皮尔斯此番重聚,当本问到是否会专门安排雷-阿伦防守皮尔斯时,徐济成也给出了否定答案。

“不会,这种安排可能是球迷想去看的,但刻意安排会让两人不自在,NBA的球星,你什么都不用说,只需要问他们想打多长时间,想打哪个位置,第三句话就是,你对我们今天的比赛有什么想法,严格的说,我们没有资格去执教人家,我认为雷-阿伦和皮尔斯是真正了解NBA文化的明星。”

在谈到将两人聚在一起时,徐济成也表示,腾讯体育抓住了NBA的本质,不仅仅是促成一场篮球赛,而是在打造一种融入情感的娱乐和文化。

“NBA展示了很多悬念、恩怨、故事和人情,是没法用篮球去说的,需要用场外延续的空间和故事去讲述,腾讯能把这个这个点抓到,说明已经渐渐抓到了NBA的本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是一种娱乐和文化,这种娱乐实际上是一个情感的交流,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学会如何去娱乐,去把这些融入到情感里。”徐济成说道。

无孙杨,谁去防守吴亦凡?

说到娱乐,去年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就产生了一对“冤家”,孙杨凭借强势发挥“抢走”了吴亦凡的MVP,当被问到今年将安排谁来主防吴亦凡时,徐济成笑着表示:“这个太难了,这个得问大鹏和乔杉怎么抽的,结果,今年把高个、力气大的都抽到那边去了,我粗略统计了一下,对方身高是1米87,而我们这边平均身高是1米82,足足矮了5公分,我并不是找借口,只是想增加娱乐的气氛。”

徐济成继续说道:“所以,你说谁能防吴亦凡?去年,实际上就是要把孙杨做成吴亦凡的冤家,给他布置了三大任务,第一任务就是防守,谁进来就扇谁,他的臂展达到2米10以上,打这种比赛很占优势,第二,告诉他进攻就站在篮底下,已经和裁判打好招呼,孙杨可以站在篮下10秒不出来,这就是去年的最大亮点和秘密,然后告诉孙杨不用看篮筐,只需要看篮板上的小方块,对于游泳运动员而言,对于线的感觉要比筐的感觉更敏感,拿着球往小方块一扔就行了,这是邓肯的绝招。其实孙杨去年最大的冤家是许诺,对方派许诺去防,哪知道孙杨杀红了眼,他根本不会考虑女士优先,所以,这是我们今年的秘密,也是今年的痛点,我们这边身高超过1米85的不到三人,所以我们会用集体智慧去解决这一问题。”

在最后,徐济成也表示:“输赢无所谓,我们只想打出自己的能量,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徐济成:腾讯抓住NBA本质 将娱乐情感融入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