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大满贯冠军终涌现 美国或将摆脱小威依赖症

新大满贯冠军终涌现 美国或将摆脱小威依赖症

新科冠军登顶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选手斯蒂芬斯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15号种子同胞凯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个冠军或许标志着美国的网球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威廉姆斯姐妹难掩断层危机

美国是传统的网球强国,这个国家历史上涌现出来的网球巨星可谓数不胜数,从康纳斯、麦肯罗、塞莱斯到桑普拉斯、阿加西、达文波特再到后来的罗迪克等等,大满贯冠军对于美国球迷来说从来都不是陌生的荣誉。在现代网球运动的鼻祖英国为了等待一个新的大满贯冠军需要耗费70多年的时间时,美国网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每年都可以有大满贯冠军入账。

但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当桑普拉斯、阿加西、达文波特和罗迪克等人逐渐告别球场之后,美国网球遭遇到了明显的断层危机,他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大满贯冠军级别的新人涌现,这段时期能够支撑起美国网球门面的,有且只有威廉姆斯姐妹,如果不是两姐妹天赋异禀在35岁+的年纪依然能够打出具有统治力的网球,那么美国网球几乎就要处于被遗忘的边缘了。一个典型的数据是,在现役球员中,包括男子和女子,美国网球除了威廉姆斯姐妹之外没有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网球运动的重心,重新回到了欧洲,而且亚洲也大有追赶美洲的趋势。

新大满贯冠军终涌现

美国网球运动在本届美网赛中的出色表现可以说完全超出了赛前的预期,赛前恐怕没有人能够想到,本土选手居然能够包揽女单四强席位,要知道上一次出现如此是盛景还是在遥远的1981年,在这四位选手中,除了大威之外的三位选手似乎都无法被归为到巨星的行列中,相比莎拉波娃、科维托娃、穆古拉扎和卡-普利斯科娃等名将,范德维格、斯蒂芬斯和凯斯的名将明显让人感到更加陌生。不过美国网球最终在法拉盛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逆袭,从八强占据半壁江山,到包揽四强席位,再到斯蒂芬斯夺冠,美国网球终于涌现出来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得主。

美国或将摆脱威廉姆斯姐妹依赖症

可以说,过去将近十年的时间,正是威廉姆斯姐妹两人让美国还勉强留在网球强国的名单中,说他们换上了“威廉姆斯姐妹依赖症”也未尝不可,以联合会杯为例,如果威廉姆斯姐妹不出战,那么美国队的实力就将下滑一大截。但是这两姐妹目前毕竟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即便是身体素质才强悍,留给她们的运动生涯也不会太多了,而新大满贯冠军此时涌现,可以说非常及时。

虽然现在还很难判断斯蒂芬斯的职业成就到底会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但是她在本届美网的成功,对于美国网球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有了这个鲜活的例子,相信凯斯、范德维格、戴维斯、贝里斯和布拉迪等人,未来会有更多的信心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而即便是在失落已久的男单项目中,如果伊斯内尔和奎雷伊等人已经触摸到自己的上限,那么斯蒂芬斯的成功,至少会鼓励索克、约翰森和蒂亚菲等人,怀揣着大满贯冠军的梦想继续上路。(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