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易昺:双打冠军来之不易 单打决赛盼不留遗憾

吴易昺:双打冠军来之不易 单打决赛盼不留遗憾

吴易昺

腾讯体育9月10日纽约讯(文/王怡薇、张文彬 发自法拉盛)一日双赛,一日双胜,17岁的吴易昺在美网倒数第二比赛日创造了中国网球的两大历史,他先是在单打半决赛力挫鲁苏沃里,成为首位闯进大满贯青少年男单决赛的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刚刚结束的美网青少年男双决赛中,吴易昺又搭档许育修抢十险胜夺得冠军,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美网史册。

“今天的双打决赛很不容易,第一盘从开局很好到被对手追上来,其实打得很困难,”吴易昺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对方的发球并不好,但落点让我们很难受。”

复盘今日的男双决赛,吴易昺与许育修的取胜之路并不轻松,他们在手握大好优势的情况下以5-7输掉了第二盘,决胜盘抢十大战更是8-9落后面对赛点,但迎来发球分的吴易昺也受到了命运女神的眷顾,一记网前的轻松得分帮助他们化险为夷,之后海峡组合也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

巧合的是,在稍早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吴易昺同样面对过赛点的考验,关键时刻他的发球状态及时回勇,他也得以晋级创造了历史。

“其实赛点的时候也没有太多想法,因为都是自己的发球,”吴易昺说道,“没有特别去想比分的东西,争取把一发打进去。”

“单打面对赛点的时候可能更紧张,因为当时对手打得确实很好。今天整体各方面表现都很好,自己也顶住了压力,双打还有搭档可以信任,只要发球发好了,他在前排可以给我很大的帮助。”

拿到双打冠军自然很开心,但由于明天还有单打决赛的任务,吴易昺也表示不可以把精神放松下来。

在纽约时间周日下午两点进行的美网青少年男单比赛中,吴易昺将迎战头号种子盖勒,双方此前在正式比赛中没有交过手,但中国少年也透露两人经常一起练球。来自阿根廷的盖勒打法与德尔波特罗非常类似,正手是他最擅长的武器,但反手和底线跑动可能是他的弱项。

“首先我要做好接发球,打好自己的一发和二发,底线上顺其自然就好,”吴易昺在展望男单决赛时说道,“我觉得自己的打法上的变化会让他很难受,但自己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经历了今天的一日双赛,吴易昺也透露自己的身体已经有了体力上一些反应,他希望自己今晚能够好好休息,明天的男单决赛只想做好自己不留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