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蒂芬斯:从没想到能夺美网 压力瞬间释放了

斯蒂芬斯:从没想到能夺美网 压力瞬间释放了

发布会上斯蒂芬斯难掩兴奋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在以一场横扫夺下美网女单冠军后,斯蒂芬斯来到新闻发布会。获胜的小黑妹畅谈夺冠之路。她直言自己当然没想到手术之后能如此复出并且拿下美网,甚至都没有想过能迅速重返前100,只想过要用好保护排名以及各种糟糕的事情。

拿下美网的感觉难以言说,“我现在只是太开心了,我感到所有的压力在一瞬间全部释放了,我努力然后到达了这个成就,已经找不出什么词语来形容我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如果你之前给别人说这个故事,他可能觉得你神经错乱了吧。”

对于好友凯斯表示她并没有打出最好,斯蒂芬斯则直言:“我只是努力着专注于我自己,我今天极其紧张,我的教练一直在深呼吸我们两个都很紧张,就在这种状态下打比赛。只是更幸运的是我专注于每个球上。”

长达16周不能拾起球拍,她直言自己想的就是尽可能保持乐观,告诉自己早晚能复出并且打得更好。从小就梦想要拿大满贯,这也是所有球员的梦想,斯蒂芬斯也不例外:“我一直想站在这里,但是我手术之后不认为是现在,可是当机会来了我就抓住了。”她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自己的新身份,“我不认为我和其他同龄人有什么不一样,我还在为回归做努力,在五周之前我还是900名开外。”对于现在的感受,开朗的美国姑娘的反应是:“哇!太不可思议了!我刚刚拿了美网感觉冠军!这站赛事很不一样,而我作为一个美国球员拿下美网更加意义非凡,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这样。”

她同时还聊起决赛前夕的趣事:“教练变得很不正常,我妈在谈论恶作剧,教练也是,每个人都想确认我是否还好,但我只是认为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思考打大满贯决赛这件事。我很无聊,没有什么想做的,也不想给任何人打电话,只想坐在那里啥的不做。”

拿下美网之后她感到如释重负,美网将成为她职业履历中的重要一笔。也许事情会有一些转机。

带着刚刚伤愈复出的背景,斯蒂芬斯反而没有想太多,她只是对自己进决赛感到兴奋,而这样的感觉也让她放手一搏。当自己的名字被刻上奖杯时,这种感觉非常了不起。

成为新科美网冠军,她认为自己比以前打得更聪明,应对情况的手段更加丰富了。

凯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里开玩笑说她认为斯蒂芬斯应该请她喝很多酒水,而小黑妹也笑着表示就是现在,在庆功会凯斯会来的,虽然决赛无情送蛋,可她认为凯斯进决赛也非常棒,两个人依然是好朋友。

对于本赛季剩下的安排,她直言自己还处于美网夺冠的兴奋中,现在也有点不一样了,还没有去想更多,事情变得很快,自己就又成了种子。

生性幽默的斯蒂芬斯最后还表示自己已经记不得刚刚拿到奖杯的感觉了,只记得所有人都在拍照,自己也只是在想照片会不会看起来很丑,只记得拍照的细节了。

(苏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