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辛吉斯穆雷抢十获胜 夺背靠背混双冠军

美网辛吉斯穆雷抢十获胜 夺背靠背混双冠军

辛吉斯组合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7美网混双决赛落幕,赛会头号种子辛吉斯/穆雷组合通过抢十大战,最终以6-1、4-6、10-8战胜赛会3号种子詹皓晴/维纳斯,拿到混双冠军。这也是两人自温网后,背靠背获得大满贯混双冠军,这同时是辛吉斯的第七个双打冠军,也是吉米穆雷的第三个双打冠军。

比赛焦点

辛吉斯与穆雷在今年温网前临时组成搭档,迅速产生高度的默契,成功夺得温网混双冠军。本届美网,辛吉斯/穆雷组合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在半决赛中,他们历经波折艰难战胜范德维格/特卡乌组合顺利挺进决赛。而在决赛另外一方,则是中国台湾选手詹皓晴和澳大利亚选手维纳斯的组合。他们在半决赛以6-1、7-6击败澳大利亚女将罗狄欧诺娃和奥地利选手马拉克组合,成功闯进决赛。过去詹皓晴曾在2014年的温布顿网球公开赛进到混双决赛,获得亚军,这次睽违近3年,再度打进大满贯等级赛事的混双决赛。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开始后,赛会头号种子辛吉斯与杰米-穆雷手感火热,率先进入状态,在第一局比赛,詹皓晴/维纳斯组合一记反拍非受迫性失误,让辛吉斯/穆雷组合成功破掉了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中辛吉斯组合还送出了一个lovegame。詹皓晴/维纳斯在第三局完成了保发,之后就完全进入了对手的节奏,仅用时22分钟,辛吉斯/穆雷组合就以6-1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詹皓晴/维纳斯组合状态有所回升,在先破掉辛吉斯组合发球局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从而拿下了第二盘,将大比分扳至1-1平。随后,双方进入抢十,在双方均发挥出色的情况下,一路战至8-8平,辛吉斯组合率先破发并拿到赛点,在第一个赛点便成功兑现,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登顶2017年美网混双冠军。詹皓晴组合也以一分之差惜败,获得美网混双的亚军。

美网辛吉斯穆雷抢十获胜 夺背靠背混双冠军

最后一分

数据统计

赛后从数据统计来看,辛吉斯/穆雷组合在多方面明显占优,ACE球辛吉斯组合4个,詹皓晴组合2个,一发得分率为79%,而在破发机会上,辛吉斯组合获得了9次破发,成功完成了4次,而詹皓晴组合获得了6次破发机会,只实现了2个。在非受迫性失误上,詹皓晴组合14个,多于辛吉斯组合的9个。

美网辛吉斯穆雷抢十获胜 夺背靠背混双冠军

赛后:辛吉斯20年后再夺冠 直言感觉很特别

此次与杰米-穆雷携手收获美网混双冠军,也是两人自温网混双夺冠后,在大满贯赛事中背靠背夺冠。除此之外,这场胜利对辛吉斯而言还有另外一重意义,今年还是她美网单打夺冠20周年纪念。20年前,年仅17岁的瑞士公主在法拉盛与当时另外一位冉冉升起的网坛新星维纳斯-威廉姆斯对战,最终辛吉斯笑到了最后,收获女单冠军。20年后,她在这里又拿到了混双冠军,而且明天她还将参加女双决赛,非常有可能收获双冠。现在已经收获24个大满贯冠军的辛吉斯,有望把这个数字改写为25个。

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辛吉斯当被问到20年前后的这两段神奇经历时说到:“真的很特别”。而杰米-穆雷对这位搭档也是赞不绝口:“我试着寻找一位最好的搭档,她是一位神奇的球员。”(贝壳爷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