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纳达尔3-0横扫晋级四强 实力碾压轻取新星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10比赛日继续进行。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15座大满贯得主、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表现强势全场只丢5局,仅用时1小时36分钟,便直落三盘以6-1/6-2/6-2横扫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近四年来首次挺进美网半决赛,也是职业生涯第6次闯入美网男单四强,自2011年后首次在同一年大满贯的其中三项赛事中至少杀入四强阶段。在另一场1/4决赛中费德勒1-3负于德尔波特罗无缘四强,因此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德尔波特罗,费纳两人首次美网对决再次流产。

美网-纳达尔3-0横扫晋级四强 坐等费纳决成局

纳达尔挺进四强

比赛焦点

第50次出战大满贯赛事的纳达尔,四年来首次在美网男单1/4决赛阶段亮相。作为两届美网冠军,上轮横扫多尔戈波洛夫的西班牙人也迎来了个人在法拉盛公园男单的第50场胜利。八强战则遭遇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19岁小将在之前的大满贯正赛征战历程中仅取得2胜,但本次赛事却一鸣惊人,尤其是第二轮淘汰迪米特洛夫。此役是这两位年龄相差了11岁的新老球星之间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两人的发球状态都有些挣扎,但纳达尔显然更会调节自己,反观卢布列夫则在逆境中有些急躁,结果在破掉纳达尔第2个发球局后连丢4局,以1-6轻易丢掉首盘胜利。第二盘,卢布列夫除了第一个发球局轻松拿下,随后的发球局都打得极其艰难,面对坚定的纳达尔,俄罗斯新星完全没有应对的招数,结果纳达尔连下5局后以6-2赢得第二盘胜利。第三盘,牢牢占据主动权的纳达尔又在第1局和第5局破掉卢布列夫的发球局,并最终以6-2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三盘横扫卢布列夫挺进四强。

这是一场属于纳达尔碾压式的胜利,全场比赛卢布列夫几乎没有给纳达尔造成太多的麻烦,这一点从数据上就可以清楚的反映出来。Aces球,一、二发得分率,制胜分都是纳达尔占据优势,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则是卢布列夫明显多于纳达尔,所以全场比赛一面倒的形势合情合理。

技术统计

项目
纳达尔(西班牙)
卢布列夫(俄罗斯)
ACE球
4
1
双误
3
7
一发得分率
84%(36/43)
55%(28/51)
二发得分率
55%(11/20)
29%(9/31)
制胜分
21
18
非受迫性失误
20
43
破发成功率
39%(7/18)
25%(1/4)
总得分
92
53

比赛进程

第一盘,开场阶段两人的发球状态都一般,纳达尔的一发入球率偏低,好在卢布列夫反拍失误偏多,让纳达尔完成保发。随后一局,卢布列夫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便送出两记双发失误,结果让纳达尔率先破发,不过卢布列夫随即在纳达尔的发球局提升接发球状态,成功回破。但俄罗斯新星在相持球方面的过多失误让他在第4局仍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此时,从身体语言来看,卢布列夫已经有些心浮气躁。纳达尔随即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也将局分带到了4-1。随后,纳达尔一鼓作气连破带保,以6-1赢得首盘胜利。在首盘比赛的后4局,卢布列夫仅拿到可怜的3分。

第二盘比赛,卢布列夫除第一局强势保发止住颓势避免吞下隐形蛋后,发球状态又开始起伏。在第3局挽救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后,第5局终于没有顶住纳达尔的冲击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一局,卢布列夫虽然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以40-15开局,但西班牙人依靠连续的高质量发球脱险完成保发。之后,卢布列夫虽然打得顽强,但应对办法不多,结果在第二盘最后阶段又是连丢5局,看着纳达尔以6-2再下一盘。

第三盘,卢布列夫首个发球局居然连丢四分被纳达尔轻松破掉,随着纳达尔平稳保住自己本盘的首个发球局,俄罗斯新星此时已经连丢了7局。随后,卢布列夫虽然略显艰难的完成保发止住颓势,不过纳达尔无论正手还是反拍此时都手感超热,制胜分更是“信手拈来”。第5局,卢布列夫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挽救7个破发点,经过6次平分还是没能拿下,被纳达尔破发。西班牙名将随即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5-1逼近胜利。卢布列夫虽然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纳达尔随即轻松赢得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2赢得第三盘,进而在全场仅丢5局、一度连下7局的情况下,横扫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跻身男单半决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